diane_physio
diane_physio

物理治療師 姿勢調整 | 女性運動與健康 | 脊椎側彎矯正 會不定期發佈健康相關的文章~ 個人網站:https://dianephysio.wordpress.com/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diane_physio/ Medium:https://fishballcc.medium.com/

物治師吃好料- [同心 鮨 板前料理]

(编辑过)
寫了好多專業相關的文章,換換心情吃喝吧!

很久沒吃日本料理了,加上聖誕節沒有特別慶祝,最近突發奇想去吃個比較高檔的日式料理當作是補慶祝。難得花錢花時間在吃飯上面,當然要好好記錄下來~

他算是無菜單料理,只接受提前預訂。
預定完畢後店員會請顧客先付訂金,並且詢問有哪些食材是不吃的。(我當時是講不吃內臟)

價格介於2000-5000/人不等(這是今年的價格,已經調漲過了)中餐晚餐並無差異。
我們當時算是跟到漲價前的最後一波,一人1500元(最便宜的套餐XD)

詳細資訊可以到臉書官網去看:https://www.facebook.com/love14136768/
餐廳位置:265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103號

店內算小座位不多(當天只有8人用餐),卻也可以保障吃飯的品質
一個時段只會接一組客人,用餐大約會吃2~2.5小時。

這是桌上會有的基本用具
最上方深綠色盤子是所有握壽司
然後中間是漬物,是可以隨時添加的(從左到右是薑片、大根、鹽巴)
右邊上角小盤子是放醬料的(我猜)
左上角的盤子我是都沒什麼用到,所以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右邊的杯子裡面是茶包,有紅茶或烏龍可以選,是隨時可以加熱水的
右下角是濕紙巾

首先上的是前菜,上面的是拼盤,有海帶、飛魚卵、鮮蚵

鮮蚵完全沒有腥味,是醃漬過的甜甜的然後很嫩(我平常不太愛吃蛤仔蚵仔的竟然覺得好吃)。
飛魚卵上面放柴魚,很搭!

再來是香魚

我沒看過那麼小的香魚,大概是中指的長度而已(照片上看起來很大但其實沒有)
之前一般吃的香魚都是鹽巴烤過,這個是醃漬過的,吃起來甜甜鮮鮮的的很特別,頭尾都可以直接吃掉。

握壽司大軍

每一樣都是師傅現捏的,有些醬料要事前準備,是難得的味道。
總共有七樣!都是很少聽過的魚,跟迴轉壽司不能比呀~
當時師父在介紹魚種的時候,谷歌一直開著因為樣樣都聽不懂XD

  1. 左上是剝皮魚握壽司,剝皮魚是東北角特產魚。上面有塗薄薄的一層金桔汁,很清爽。
  2. 上面中間是黑鯛魚握壽司,飯粒與魚中間圖了一層柚子醬,沒什麼放山葵。不會辣反而可以襯托出魚的甜味。
  3. 右上是黃雞魚握壽司,黃雞魚主要生長在澎湖。頂端黑黑的是海苔醬,海苔吃起來有種豆豉的味道~魚倒是有種奶味,感覺脂肪比較多。
  4. 中間是我的最愛黑鮪魚握壽司!看照片就知道油花分布得很漂亮~上面是蔥醬,山葵放得很少,主要吃魚的原味和脂肪味。超軟的吃完還會留香!
  5. 左下角是青甘魚握壽司,上面是柚子醬,油脂很多吃起來很香,跟酸再一起很搭。
  6. 下中間是黃鰭鮪魚握壽司,吃起來鹹鹹的裡面已經有醬油的調味,魚的尾韻很好是會回甘的。
  7. 右下角是炙燒白馬頭魚握壽司。據說有有白馬頭、紅馬頭、金馬頭,金馬頭最稀有也貴。他山葵放得比較多會辣辣的,加上炙燒算是一個比較重口味的握壽司。

揚物

種共有三種,也都是讓我驚艷呀~
他們都算是天婦羅,通常天婦羅會有特定的沾醬,當天店家也有提供。但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1. 上面是翼豆天婦羅,完全沒聽過的蔬菜XDD他是一種豆類,營養價值很高,可以當蔬菜跟肉絲一起炒。吃起來脆脆的沒有太多味道,主要是吃口感。
  2. 接下來是福袋,豆包裡面包的是鯛魚魚卵。吃起來很驚艷!
  3. 最後是草莓天婦羅!我從來沒想過草莓可以拿來炸。一人兩個。
    他裡面水分很多,拿去炸要很小心免得油爆,果然是有練過的。師父說,這個是因應當季水果所以炸草莓,之前有炸過哈密瓜、水蜜桃等等的。他看起來小小無害的但吃起來很燙~我自己還是偏好吃冰冰的XD

其它小菜

烏梅鐵火卷:師父說梅子醬混了三種梅子,跟紫蘇包在一起。很清爽,算是吃完炸物味道的一個轉換。吃起來很酸XD我覺的怕酸的人可能不會很喜歡。我自己覺得不錯吃。

玉子燒:我當初以為是蜂蜜蛋糕XD(真是鄉巴佬)甜甜中含著蛋的香味,我覺得跟其他玉子燒不能比,超綿密超好吃。

鮭魚卵海膽丼本日第二名!!!不用說只要海膽跟魚卵夠新鮮根本不用調味料。飯裡只加了醋與醬油就這麼好吃。海膽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沒有任何腥味,吃起來很像奶油魚卵飯,多滑潤!

香菇味增湯:看起來清淡但其實味道很夠,除了味噌還有柴魚,整碗湯都有香菇的香味。有些香菇的味道比較重,但這湯完全沒有香菇臭。

草莓+抹茶涼糕:不會膩,也不會過甜。跟草莓配起來酸甜很搭。可惜覺得份量多一些會更過癮XD

這次是很棒的體驗!板前料理就是要看師傅的手藝還有聽他對於食材的解說
喜歡煮飯的我滿喜歡這樣認識各種食材的~
每一道料理都是精心配製過的,很像藝術品~

難得這樣『認真』的吃飯,要好好分享給大家!
打完這些字肚子也好餓XD希忘有機會可以再去: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