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lthecup
fillthecup

地球村的一份子,香港人。 歡迎留言和我交流更多,或用Likecoin表示支持。Liker ID:na3-3na 亦歡迎在 Instagram 追蹤 我的閲讀小記錄: https://www.instagram.com/littleheartyworld/

《疫情下的日常》

過去一星期都看viu tv、看面書。


有一天收拾房間,看著書櫃上一棟又一棟封了厚厚塵埃的書本。把他們拿來下來,收拾過後又放到一個平常不常拿得到的地方。它們曾經都是我手上的瑰寶、或是有興趣的題目,當時才會從書店買下來。買了以爲自己會看,過來一陣子又沒有時間。有些可能不知不覺放了幾年。


收拾書本仿如整理生命。書本的來歷、從哪兒買來/借來,回憶一點一滴猶如昨天。

有些不堪回首,可能當日因為某位異性而看某些書本;

有些難過,可能因爲昔日曾借書的摯友今日成了陌生人;

有些害羞,可能因爲當日愛看的題材今日已經不復在;

有些不悅,可能因爲當日認識某作者才買書支持,卻連拿起看的動力都沒有;

有些羞愧,因爲驚訝自己在倒退,過往一年看不到10 本實體書。

自稱愛書之人,卻如此糟蹋書本,讓他們呆在那,默默封塵。

如其繼續放在那,不如認認真真讀一遍。

開了社交賬號,記錄令自己觸動的一句又一句。

Instagram: littleheartyworld

願明年今日回看賬號,不會只是零碎的幾個發佈。

鼓勵自己繼續閲讀,不要停止學習。

知道在這看短片比看書的年頭,看書忽然變得很返璞歸真。

然而卻又如此真實地手執書本,讓作者的想法和自己交流,而不是自我中心地繼續過活。

不知看多了,會否有寫文抒發的衝動,但肯定的是想惜字如惜金。

注: 圖來自《婚内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