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lulu
fenglulu

Live beautifully, dream passionately, love completely.

靠杯的害怕|紅色是最美麗的顏色

三個人,不等於我們。

黑,一片漆黑無止盡的延伸,蜿蜒匯集的前方竟出現一點亮光,我雖然納悶這小徑不知道通到哪裡,但不知從何而來為何而來的我似乎也只能順著曲徑朝著唯一微弱的光點前進,畢竟後方只是ㄧ團黯黑的迷霧。

『喀……喀……喀……』

空氣靜謐地放大了我每一步落下的腳步聲,以往聽來覺得脆耳的高跟聲響現在卻只徒增緊張,為了盡早擺脫這令人窒息的詭異,我只好更奮力的邁步,試圖尋找這一切奇怪的解答。

『喀……喀……喀喀……』就在我盡力邁步即將奔跑時,遠方來了個模糊的人影……?人影……?

『呀!』我低呼了ㄧ聲並往後退,那不是人影,是個……身長約一米六的女人,過耳的瀏海覆蓋了爆凸那如果還能稱之為眼睛的黑白糜爛,但這並非最嚇人的,可怕的是那垂軟在外的長舌,沿著軟爛的舌緣滴下因無法閉起吞嚥的涎……滿灘的讓脖上的勒痕晶透起來。 我知道狂跳的心若洩漏出我的懼怕,我可能會有危險,我害怕卻只能佯裝沒事地問:『前方有什麼?這裡是哪裡?』

『……』

『 前方有什麼?這裡是哪裡?』

『……』

沒有回答,她只是看了看我,看了看後方,再看了看我,搖頭。

『不……不知道就算了!』我趕緊假裝生氣地跑開,好在她並沒有纏著我跟上,只是傷感……的看著我搖頭然後轉身往似乎是她歸屬的黑緩步移去。

膽顫後我更確定要往光點跑去,這裡似乎不是我所認知的世界,就在我這麼想時,前方又出現了一位……扶著自己頭顱面色青黑的男子,爆裂的部份血液混和著腦漿呈現出不自然的粉紅色,我已經止不住恐懼的寒意,尖叫的狂奔離去。 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到這樣的地方?有誰可以幫我?我不想在這裡?在我狂亂奔跑時,光點竟瞬間在我瞳孔放大,眨了眨眼我認出眼前竟是那位我深愛的男人所在社區,雖然他背叛我娶了別位女人,那位曾經是我最好同學的美宜,但此刻心麻的我顧不了那麼多只想投進他懷裡尋求慰藉。

正當我要踏入社區時,門口的警衛卻把我攔下,

『小姐,妳有通行證嗎?妳不屬於這裡,請妳離開。』

『求求妳警衛先生,我真的有要緊的事情要找我男……找我朋友,請你就放行這次,我不是什麼壞人!』

『妳真的不屬於這裡,若是進去了……妳真的……』

『我真的要找他,拜託!』臉色嚴肅沒有笑容的警衛最終還是輕嘆了一聲放了我進去,在我的殷殷懇求之下。

憑著記憶我快速的找到他的所在,還沒按鈴他就開了門,我看著他,無語落淚,他望著我,眼神空動,我輕柔環抱了他。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沒有說話,雖然我很納悶美宜為何不在他身邊,但是能夠平靜的共處我已經很開心了,畢竟當真相揭露的那幾個月,我天天同他鬧同他吵,現在這樣我說說我的話他對對我的眼並虧欠的笑,在婚照燦爛笑容的對照下,我也慢慢想通其實他同美宜在ㄧ起才能獲得幸福…… 就在我慢慢釋懷的某天,門鎖突然轉動,我抬了眼,是美宜疲憊的臉龐,我抿了抿嘴沒有說話,她也是,正當我舉步要跟她擁抱流涕時她也舉步向前……卻是……穿越了我緊擁站在我身後的男人放聲大哭……


『她真的走了……真的走了……我們對不起她啊!我的好友……』


我還沒反應過來時,身後忽地傳來警衛低沉冷淡的聲音:

『就說這裡真的不屬於妳,妳甘願回去妳歸屬的地方了嗎?』


我才發現自己……從頭到腳的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