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米色
非米色

If you keep silent, they will kill you and say you enjoyed it.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eminismpillforyou/

心動,是腳下1mm的距離

心動的那些片刻似乎是有一陣微風把我吹起來,腳略微離地,頭在眩暈卻又無比清楚的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但這陣微風似乎沒辦法將我帶去其他地方,只能給我短暫片刻的喘息。

小時候的心動都會持續很久。

學生時候喜歡的那個人似乎到現在都可以記起她笑起來的樣子,但是成年之後喜歡的人似乎都像走馬燈一樣(well可能是喜歡過了太多人),中間面目模糊的人太多太多。

最近在朋友的聚會上見到一個很可愛的女孩,久違的有了學生時代才有的那種心動的感覺。到了三十幾歲才知道了年下這個群體的可愛之處。可惜的是自己已經有多年在一起的伴侶。

這種心動會持續多久呢?一個月?半年?甚至....更久以至於改變自己生活的現狀?

在心動之後我曾經這樣問自己。 我自己心裏雖然有一萬個回答,但跟心動片刻的心悸相比似乎回答都沒有那麼重要了。

那之後,工作上的一些大大小小的責任,自己的pre中年危機的心情,跟伴侶之間細小的快樂和吵架,生活中細碎卻又真實存在的瑣事...這一切的一切,竟然都比心動的重量要重的多。

心動的那些片刻似乎是有一陣微風把我吹起來,腳略微離地,頭在眩暈卻又無比清楚的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但這陣微風似乎沒辦法將我帶去其他地方,只能給我短暫片刻的喘息。

當一切真實生活中的struggle來臨的時候,我發現我自己落回原地的時候,沒有跌倒,甚至連一個踉蹌都沒有。原來心動這陣微風,讓我離地的距離可能只有短短的1mm。但僅僅是這1mm的距離,竟然可以讓我的心有那麼大的不一樣。

我還想要雙腳離地,哪怕只有1mm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