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eine
latteine

個人的小角落 心情、文字 平常和朋友說不出口的話 就自己對著樹洞裡說吧

短文 | 最後的心有靈犀

有一種默契,叫做不用開口

有沒有人有過一種狀況,對方沒說甚麼,但你就是感覺得出來他將要做甚麼?

好像有些事情總是如此,也許是和哥們長年下來的默契,又或是情侶間的磨合

如果你知道這會是一件難過的事,你會想直接說出來嗎?

最近消失了一個禮拜的女友傳來訊息,說他想和我談談

約時間的口氣冷淡了、回訊息的速度變久了

一切似乎都在指出一個明確到不行的方向

我知,他知。

我想抱有希望,但這好難,難到令人絕望

強撐讓心底陣陣作痛

我該直接點破嗎?然後結束我們之間的關係

或是委婉地問,你是希望和我討論想法,還是僅僅是說話?

或是不問,然後等著相約那天希望破滅

說到這,我好像已經完全預設一個答案了(笑)

無可奈何吧,總是不自覺地對自己身上發生的一切感到悲觀

如果有錯,那肯定是自己這段感情又疏忽了甚麼

對吧?

那我有甚麼好反駁、好解釋、好挽回的

一切都正在走向崩壞、毀滅

而我看著一切發生

我不願打擾他靜靜地整理思緒、不願主動約他出來說話、不願干擾他的生活

說到底我可能還是一個外人

不愛了,就成為被拋棄的一批

而我能給的,只有不打擾的這份溫柔

如果結局顯而易見,那我該等待結局降臨在自己身上,還是起身反抗

我還沉浸在「一切還有意義嗎?」的狀態

我也許,不,是一定會後悔自己甚麼都沒做

我就像說要在暑假學會新技能的人,最後都只記得坐在電腦前擺爛

我好累,一顆心懸了一個多禮拜,想必他也是吧

那麼傷害就讓我一個人承擔,你就放心的離開吧

我想我會很好,試著將破損的心牆重新裝修

只是這次,不小心還是加固加厚了

於是失去外在環境的我又再一次的只能遊蕩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輪迴、打轉、迷失

我在自我毀滅,但我好像卻樂見其成

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尤其是明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