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風格寫作|優秀

(编辑过)
她是具品味的,在芸芸絲巾中選了我,該罵的是那個毛毛躁躁的青年,我緊貼著她的頸動脈,清晰地聽到她血脈僨張,呼吸急促… …

原文: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創作:敘事視點

太陽還是會出來的。我被塞進了黑暗中,但那不過是暫時,終究我的才華會被展現,我深信。

她是具品味的,在芸芸絲巾中選了我,該罵的是那個毛毛躁躁的青年,我緊貼著她的頸動脈,清晰地聽到她血脈僨張,呼吸急促… … 青年那一句「婊子」觸怒了她!她捧著餐盤的手不停顫抖,我看著漢堡包、薯條在躍動不安。

三十歲的她,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面孔身材姣好,室內設計師也是個見得人的職業。可惜與他相遇的時候,他已有個兒子,那是橫亙在他們之間的鴻溝,他如此疼愛自己的兒子,而她幾乎用生命去愛他。

她特地挑選了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不失莊重淡雅,就為了打好跟未來「兒子」的關係。想了想,她還把我繫上了,我是她的「勝利絲巾」,每次她見重要的客人都會披戴我,我光滑的觸感可以撫平她內心的跌宕。

為了奉迎對方,她選了於快餐店會面,當她在售餐處買了當下流行的韓式漢堡套餐,捧著餐盤去找座位時,一名青年粗暴地搶前,逕自坐了她正要坐下來的位置,從挑釁的眼光可知,那青年是他的兒子。

她扶著餐盤上的可樂,強擠出笑意:「你到了?對比你爸爸手機上的照片,你長大多了。」連番攀談,惹來青年的鄙夷表情。

她走到青年對面坐下,冷不防青年突然繞過來,再次搶奪了她的位置,咬牙切齒地罵道:「婊子!」

她盡量抑壓顫抖的聲音:「你說什麼?」

青年發狠話:「我今天出來,就是要告訴你,我的家沒有你的位置,你想都不要想!」

她冷笑,一直堆積心底的不滿爆發,冷哼一聲:「瞧你多幼稚!你覺得還可以情感勒索你爸多久?」

青年面色不善,霍然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幸而她閃避得快,沒被沾濕。

她指著青年的背影,大罵:「可惡!回來把話說清楚,喂… …」對方已不見踪影。「憑什麼要我受你的氣?」

她心底明白,就憑他們父子之間的親情,她這外人插足不成。

她的眼眶慢慢濕潤起來,為了掩飾窘態,她開始進餐,撕開包裝時,一不留神把茄醬擠到我身上,鮮艷欲滴的我被沾了幾分暗紅,毀了我的美,她眉頭一皺,馬上拿紙巾擦拭我。


下午,我被摺疊,躺臥在暗無天日的手袋中,外面傳來咖啡店的環境音樂,她與他在交談。

「兒子之前來電…」

她馬上打斷他的話:「你的嘴巴沾了點咖啡泡沫。」一道白光迎眼射來,原來她拉開了手袋拉鏈,拿出我身邊的一包袋裝紙巾。

我瞥見他身穿黑色西裝,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正用輕柔的手勢替他輕拭嘴角。

他沉默了一會,轉換話題:「你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她微笑,說:「我本來也這樣想,但是怕自己太完美。」

他笑了,眼裡洋溢欣賞。

儘管滿佈荊棘,我們美艷如玫瑰🌹,優秀的我們終歸會獲勝。

(本文,完。)


🌱喜歡我的文章嗎?

別忘了給點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liker.land/fatenvfl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