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紗
千紗

終於找到另一件燃起我熱情的事了

事隔兩年,總算又找到一件有興趣的事情

又一年了,一年過得很快,因為人總是會不經不覺地做重覆的事,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刷視頻......一年同時也過得很慢,因為人總會對日復一日的事情感到厭煩,時間也隨著心中的鬱悶變得減慢。

每當渡過了一段一成不變的日常時,我就會想,我的人生就這樣了?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難道沒有其他能做的事情了?大約五年前,當我萌生這個想法時,剛好我看了一部名叫'激戰'的電影,這是一部由張家輝和彭于晏主演的香港動作電影,內容主要講述一個曾打假拳且坐過牢的欠債過氣拳王因為被一個家道中落的年輕人死纏爛打而幫他訓練格鬥技,且在徒弟於比賽時嚴重受傷後決定以四十八歲的年紀重新接受訓練,最後擊倒曾打敗徒弟的對手,他自己也在當中的過程找回最初的自己。當初看完電影後,其實沒有太大感覺,但剛好在公司附近有一間全新品牌的泰拳健身中心正在裝修,看著它一點一點的成形時,我就在想我真的每天上班下班就可以了?我甘於這樣的生活嗎?在哪一刻,我產生了一個瘋狂的想法,而我最後也把我這個瘋狂的想法付之實行,就是學習泰拳。自高中畢業後沒做過半點運動的我,自懂事以來沒有真真正正認真地做過一件事的我突然作出這個決定的我可說是把所有認識我的人都嚇了一跳,明裡暗裡,包括我的父母很多人也覺得我這一腔熱情能持續多久,最後我持續了三年,這三年間,一周三到四次的上課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時間,直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是有東西能令我用心的。如果不是因為某些原因,我覺得我還可以堅持好幾個三年,但有時候跟人的緣份到盡頭了,有些東西便不得不先暫停一下,再加上之後的疫情和無日無天配戴口罩的生活,我的生活又變回兩點一線,如果不是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手遊,這兩年我的生活可說是平淡如水。

又到了一年的開始,當我以為我無趣的生活還要繼續的時候,朋友提到一個叫MATTERS的平台,在那裡可以寫什麼都可以,我突然想起,其實我小時候曾經想過要寫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個想法其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然後再被我用各種籍口按回去。當朋友聊到這個時,我覺得我的熱情好像再一次被燃起了,雖然我現在沒有一點靈感,但寫一點關於自己的,關於生活的,關於未來的,為自己的存在留下一點印記好像也不錯?

至於故事嘛,其實我一直很想寫一個魔法故事,一個人類以自身的記憶和與別人的關聯性作為代價,換取強大的魔法或能力的故事,強大的能力與平凡的幸福這個存在一定矛盾的關係究竟應該如何取捨?想想便覺得很有趣,真希望有一天我能把這個故事完整的寫出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