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chat
fabichat

tout va bien.

谈谈对女权的看法

女权主义这种提法,是一个舍本逐末的提法,是对母命题“平等”阉割之后的提法。

第一次接触女权还是在大学里选到的一门课。它作为公选课内容不硬实是情有可原的。不可不提的是,课程的内容用年轻人尚未泯灭的善良唤醒了我们对平等的追求。

从此之后我便常常跟人谈起女权,虽然不是理论功底扎实地谈论,但也还有许多的赞同,那是只顾女性的苦,却没看见自身男性的苦,在一个不平等的社会语境里,众生皆苦。

当时对我来说我能够幻想到一个平等的世界,这是一个不被制度性看低的世界,不被当成商品的世界,欲望容易被满足的世界,满足了基础欲望后可以作为灵魂互相交流的世界···

平等是把人当人看的信念。从把人看低开始,进入鄙视链的同时,人就不再是人了。因为鄙视链不止一条,没有人能永远生活在最顶端。人一旦接受了鄙视链,就会渐渐失去人的模样。

平等是一种团结的力量,人类平等的力量是能够团结所有的人类的力量,以此照顾所有的人类,以同理心为基础的和睦相处的一种信念。女权也应当是这样的一种信念因为女权的核心信念是男女平等。

但女权的传播是有很多的瑕疵的,以故事为主的传播模式,造就了种种流派,我们很容易看见,它变质了。

从何时变质,又变向何方?仔细观察的人不难得出结论,包总使用的腊肉手段正在作用。文革时期的对立维稳体系又从博物馆里拿出来了。在这个体系中最需要做到的是体系中各个元素的完美对应,势均力敌。男对女,成年对未成年,有文化对没文化,老对少。无论在哪个维度上,你总能找得到鄙视的对象,当然你也会被鄙视。力量悬殊时,便可以言论管控调整。这种体系的功用我也不在本文中详细来说了。但女权在这里的变质是令人心痛的。

如今的天朝说是一口有毒的大染缸可一点都不过分。一切的概念都可以在简体中文世界变成对立斗争的战场,杀人的工具。女权也不例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