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eryer
exploreryer

TODO:- [ ] Add a bio

构建秩序,保持简单

by Adheedhan Ravikumar
有时,父亲会问我是否因为不拥有任何东西而感到不踏实、不可靠。我告诉他自己的感觉恰恰相反 — — 我感到自己与原始社会有着深刻的联系。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原始社会中的狩猎者,他穿行于复杂的自然环境中时不会去拥有任何东西,却可以在需要时随时随地地获得一个工具,用完后便将其抛之脑后,继续前行。只有农民才需要一个谷仓来储藏他的财富。数字原住民是自由地奔向前方的,他们不会承受拥有事物所带来的负累,可以自由地探索未知的世界。使用而非拥有事物,使我可以保持敏捷和精力充沛,时刻为即将出现的未知事物做好准备。
— — 《必然》@凯文·凯利

保护好你的牙齿,不要让热水和冰水与其接触过久,晚上刷完牙记得使用李施德林漱口水,每隔半年去医院洗一次牙。

身体每一个部分都值得你悉心照料,毕竟,人存于世,各种体验的完整性与健康成正比,疾病越多,可选项就越少,体验的品质也会大打折扣。如果你所处的时代不生动乱,未来充满余闲的生活大概率会充满着无法预知的新奇选择。由此可见,对健康的追求可称为一种长远策略,正如生于 1960 年代的国人无法预知今天选择的多样性,如果当时注重对健康的追求,当下或许能免于身处病床之上 — — 被各种疾病所扰,而能选择游历各种风土人情的地域、品尝各色美食、欣赏风格各异的音乐会……支撑这一切最重要的并非财富,而是依赖精力充沛、运转良好的身体。有人愿意用烟酒、大麻、熬夜来放纵自我,觉得这是青年的特权与标志,但愿你能少做 — — 并非完全拒绝,只是不要成为常态。

健康是体验与创作的基石。此外,你应在繁复的生活中建立一种稳定的「秩序」,从而保持简单、灵活的生活方式。

保持「秩序」的有效方法是「简化」。轻装前行,必然步履轻盈,况且家族积累甚少,更应清醒地把短暂的青年时光——聚焦在权重更高的事情上。尽管这种建议适用于任何时代,但身处中国现代化的进程,各类诱惑、刺激无所不在,加之你的心智水平与周遭环境并不理想,这种警觉显得尤为必要。

「秩序」的构建既要向内 — — 构建完善的人格,也要对外 — — 构建简单的生活方式,同时保持这种内在与外在的稳定性——稳定是快速发展的前提。无法保持相对的稳定,分崩离析、混乱不堪通常是唯一可预见的结果。

平和的心境是心理健康的一种外显 — — 这并不易得。缺乏稳定的环境与平和的心境,就会长期处于内耗的状态,更为严重的情况则是深陷不断自我摧毁的厄运循环。

对平和心境的追求切勿取道于禅修与宗教,要不断增进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来减少自己的偏见与执拗。在决策上,更要常常不自欺地拷问动机,背后若是虚荣心、求认同作祟,那么尽量还是抛弃吧,如果真是内心所爱,即便是被人冷嘲热讽也请笑笑就好。

平和的内心以及简单的生活方式,能够为你所应专注的领域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

ChangeLog

20170325 创建
20200827 修订完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