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抽刀斷水

離教者之家 https://exchristian.hk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閹割神父的可行方案

有感於教宗及一眾主教們對日積月累的性侵事件持續感到羞愧和自責,謹此鄭重向羅馬天主教會公開獻上「閹割神父」這著妙計,以減輕我多年來出任離教者之家網主後,間接使不少教徒接收到不良訊息後離教,因而傷害了基督宗教感情的罪孽。

前言

有感於教宗及一眾主教們對日積月累的性侵事件持續感到羞愧和自責,謹此鄭重向羅馬天主教會公開獻上「閹割神父」這著妙計,以減輕我多年來出任離教者之家網主後,間接使不少教徒接收到不良訊息後離教,因而傷害了基督宗教感情的罪孽。

神學基礎與背景

首先我們翻開聖經:

瑪竇福音第5章
27你們一向聽說過:『不可姦淫!』
28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有意貪戀她的,他已在心裏姦淫了她。
29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剜出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
30若你的右手使你跌倒,砍下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

這實實在在、清楚明白地說出了閹割神父的神學基礎。

我留意到有部分教徒不同意這段經文,說治標不治本、不能照字面解云云。我嘗試把瑪竇福音第5章上文下理閱讀一遍,文中記載耶穌的說話,他應該是認真不是誇張搞笑的。

可能有教徒會回應,文中只是說剜眼砍手,並沒有指明要閹割性器官,對此釋經方法根本是史無前例。

好的,我們再翻閱另一段經文:

瑪竇福音第19章
12因為有些閹人,從母胎生來就是這樣;有些閹人,是被人閹的;有些閹人,卻是為了天國,而自閹的。能領悟的,就領悟罷!」

古代偉大的神學家俄利根(Origen, Origenes Adamantius),就因為充分理解這段經文,而身體力行,勇敢自閹,成就自我。

就算閹割不是為了其他目的,單單為了天主所悅納,也是美好的:

依撒意亞第56章
4因為上主這樣說:「對那些遵守我安息日,揀選我所悅意的和固守我盟約的閹人,
5我要在我的屋內,在我的牆垣內,賜給他們比子女還好的記念碑和美名,我要賜給他們一個永久不能泯滅的名字。

好處

  1. 挽救天主教日漸敗壞的名聲。
  2. 讓現有全球逾13億信眾安心參與教會活動。
  3. 有助吸引其他未入教的人安全地加入天主教。
  4. 減輕教宗、神職人員以至信徒背負的道德重擔與罪疚感,亦無須再為神父性侵而找藉口辯護。
  5. 為未來天主教會節省向一眾受害人支付的巨額賠償。
  6. 神父無須再向大眾反覆聲稱自己禁慾,以實際行動說明即可。
  7. 神父無須再避忌與信徒二人獨處時的尷尬與誘惑。

誤解與事實

誤解:閹割是不可逆轉的決定,若神父要還俗怎麼辦?

事實:化學閹割只須定期注射藥物,停止後便可回復正常。

誤解:切去性器官太殘忍。

事實:化學閹割無須切去除性器官,如果害怕打針、怕藥物副作用或希望有永久效用,可以考慮做一次性的性腺切除手術,一勞永逸,也不用切去陽具。

誤解:每個人都有性慾,為何一定要閹割神父?

事實:只有神父才聲稱禁慾、而又多番出現神父性侵事件;既然要禁慾,為何還要保持性慾?

「一個揸住支槍既人,聲稱永遠都唔會用支槍。請問佢做乜仲揸住支槍?」

實際操作

首先由教宗開始領導閹割,最好能做全球視像直播手術或注射藥物的過程,以廣收宣揚效果。

繼而可以分階段以試點進行,再逐漸擴大至全球各教會。

對於反對被閹割的神父,要加以疏導,勸告大局為重。

對於反對閹割神父的信眾,要曉以大義。

最後,堅持不接受閹割的一小撮神父,以及堅持反對閹割神父的一小撮信徒,將他們逐出教會。

從此天下太平,祝福天主教未來教運昌隆,全球教民福杯滿溢。

莊嚴承諾

如果全球所有天主教神父都經已完成接受閹割,本人,離教者之家網主抽刀斷水,在此莊嚴承諾:

  1. 本人立即加入天主教,從此成為虔誠教徒。
  2. 立即關閉離教者之家,並刪去網站內容的所有備份。

決不食言。

補充

公元325年,君士坦丁大帝召開第一次尼西亞會議,頒布了二十條教令,當中第一條就是「自閹者不得成為神職人員」。

常人看見會覺得很合理,我則運用逆向思維,印證出當時有十分多的神職人員為了不同原因而實行自閹,而該教令放在第一條,凸顯其重要性,亦顯示神職人員自閹情況相當普遍。

自閹為了什麼?所得的資料不多,估計是為了排除「異端」思想而被消滅,但應該是為了在本帖一樓中所述的神學基礎了。

當時的人當然無法想像今時今日神父性侵的嚴重情況,因此頒布教令,禁止神職人員自閹,這是當年與會者的選擇。

但時至今日,情況已很不一樣了,看見大量高級且年老的神職人員,為了性侵事件集體低頭下跪,真教人心酸。

況且,教令指明是「自閹」,如果是由教會有系統地為神父進行閹割,就不屬於自閹了,亦無牴觸當年立下的二十條教令。

因此,本人摯誠推薦閹割神父為解決性侵教難的有效方案。

參考

公開信函件(於2021/12/24電郵至info@salastampa.va,一直未有回覆)

相關討論

2021/11/12
原載於離教者之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