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的美麗
想像的美麗

無限。。。

對錯好壞

【人生。能求得無愧於心已足夠】【沒看過,不代表不存在】

轉山這本書的作者說
書寫這個動作是因為內心感覺不得不寫

我現在似乎處於這樣的狀態
頭腦思緒繁雜
能夠寫出多少似乎就清理了多少

甚麼樣是好人?
甚麼樣是壞人?

二元對立的批判只有人類社會找得到

然而每個人都是立體的
是360度的360種面向
像是一個圓球體般的存在
有看得到的光明與陰暗
有不轉身不彎腰就看不到的背面跟腳底
甚或有本人都未曾發現過的死角

然而
你是允許自己轉動的嗎?

你允許自己探索並理解那些從來沒有看過的範圍嗎?
你允許自己覺察並認識那些隱藏的想法跟情緒嗎嗎?

進一步來說
你能夠接受所有面向的自己嗎?
你能夠接受有著邪惡想法的善良嗎?
你能夠接受瑕疵並且仍然覺得完美嗎?

我覺得:沒有絕對的完美
因為,完美只存在自己的心中

寫到這裡
我發現這些話
或許是理性的我想要記錄
用來提醒感性的我
也用來提醒那些
不停用社會框架跟他人眼光在批判自己的人們

【人生。能求得無愧於心已足夠】

再更深層一點
這些話也能延伸到自我追尋的道路上
這個部分今天先不談

如果這麼說
當人所經歷的越少越單純
站的筆直因為沒有變化的必要
視線所及的風景或許越單一
時間久了,很容易覺得世界就是眼前這麼大
就是只有白天跟黑夜兩種天色
然後隨著時間成長 事件發生
我們慢慢知曉
原來,白與黑中間還夾著256色階的灰

自我的圓球體開始晃動旋轉
視野開始往上下左右拓展

當然過程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跟標準
這是非常必要的!
這些原則跟標準能夠讓圓球體不會身不由己地滾動
方能得以尋找自己想要立足或休息的面向

然而也因為這些原則與標準
身在圓球體內的我們望不見背面的樣貌
接著因為看不到跟沒有經歷過
我們無從想像也無從感受另一邊的景色

但是永遠要記得 【沒看過,不代表不存在】

常常。無心的眼神跟回話
可以讓人懷疑自己
也能讓人溫暖無比

整個世界比我們所理解的要大上許多
不要將自己所經歷過的當成全部
讓說出口的話語跟顯現的態度看起來過於絕對
除了喪失看見其他面向的彈性
也喪失自己生命中另一種可能性的發生

畢竟很多時候
都是先相信了,才能看見!

下一篇繼續分享這些感觸的由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