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惊
冬惊

译者,写作者,产量很低的诗人

你过去的信

(编辑过)

昨天我读了你的自述,两年前你追求一个女生时写的。今天早上想到依旧觉得有趣极了。

你说当时她当成“后宫文”看的,我读来觉得更像是一个“种马文”,或者说,怀春少年的fantasy.当然,这种比喻看起来似乎有些庸俗了,实际上,你的文笔很好,流畅,生动,诚恳,清晰,且充满对女性朋友们的激赏。

那一看就是年轻人春风得意时写的东西(虽然你现在低调了,但从你今日举手投足,仍旧可以看出这种自信)。虽然有些地方看起来似乎有些惊世骇俗,但这也是出于你本人的坦荡。我简直想提议你写个续集。你问我看完有没有什么疑问,我说没有。我其实还想继续追下去。并且好奇如果你继续写,会如何把我描述进去。

如果我写你的话,我大概会写,“一个狡猾的年轻人,也许是发量不多的缘故,外表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沧桑许多,有时看起来很成熟,甚至超然,但还是保留着不少孩子气的固执与纯真。”

我总开玩笑说自己是一个“死直男”,我现在想要像一个死直男,或者怪阿姨那样说一句充满“凝视”意味的话:小朋友,你太可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