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神
十月神

坐标马来西亚 分享生活小事

入职快一周了

辞职后打算摆烂,可是老天爷指着我鼻子说:不准!

终于写完工作稿,累到虚脱。

上周的我还在美滋滋地想这周要怎样耍废、摆烂,根本没想过下周的我居然在短短两天内找到工作,开启新职场生活。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的今天,忽然有个陌生人在脸书发招聘文案的信息给我。

我当时只是好奇,他怎么会找上我呢?

于是我就回复他,要招什么领域的文案,金融/元宇宙领域的我不擅长。

正当我以为这只是个钓鱼账户时,对方竟然秒回了。

不是金融/元宇宙的文案,是餐饮、快消业的文案。

他说他是在之前招聘文案的留言里找到我,而我早就忘记自己留言过哪个招聘贴了(因为很多次发了作品集后就不了了之)。

本着有机会就要牢牢抓住的道理,我发了作品集过去。

原本以为也会像之前一样石沉大海,没想到,他竟然马上给我开出offer!

连面对面线上面试也没有,直接开出薪金条件,我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诈骗集团。

第二天,经过几番交流后,我纠结再三,还是决定接下offer。

工作性质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文案,老板还明确表示只要写,不需要设计。

薪金是底薪+佣金制,底薪少得可怜,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能接手几个项目,但是为了能迅速累积不同领域的作品集,还是咬牙接受了。

但是最最最让我纠结的是,我本来要休息摆烂的计划,会因为这份工作泡汤。

我的计划本来是休息一个月,好好陪伴家人,下个月要离开这里。

可是这份从天而降的工作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

我询问过能否休息两周后再上班,可是老板说手上有很急的项目,最好马上入职。

之前我已经找过无数工作,都不符合我的需求(远程办公、文案编辑类),只能无奈作罢。

如今有个完美符合我要求的机会摆在我面前,难道我要眼睁睁地放弃吗?

我选择抓住它。

但说实在的,我到今天还在努力工作和摆烂之间来回拉扯。

一边想着,我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就当做磨练,好好累积作品,以后可以自己接案。

一边想着,去他的工作,我辞职就是为了休息!做自己想做的事!写小说!况且这个薪水也不高,挣得比外劳还少,图啥呢?

最终还是被一句经典名言打败。

“不要在该拼搏的时候选择安逸。”

人生就是这样,你想认真打拼时,一份工都找不到。

等你认清现实,选择放弃,准备摆烂后,又把机会送到你面前,大喊着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还不快拿下!

对的时机真的很重要。

我不知道这份工能做多久,因为自己还是比较想要陪伴家人。但同时也想为事业好好努力一番,所以给自己超大的压力,连自己的小说文章都没心思更新。

人总是矛盾的。

如果越不想要什么,就越会来什么,那我不想要钱。

真的。

我一点都不想要。

我一点都不想要更新小说和文章。

我也不想天天躺在家里。

好了,写完就等于发泄完了。

希望我能早日找到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

也希望把这份好运分你一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