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n Eva
Eastern Eva

虹約~ Remember the rainbow

死刑源於「義」

現在死刑議題又開始沸沸揚揚了! 如果政府自己不知道這跟什麼有關,那是要領我們上什麼路呢? 死刑議題跟「義」有關! 所以要討論的應該是什麼是「義」!而不是憲法不憲法的問題。擁槍法案可是在國外的憲法裡,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

還有自之前的法官跳樓自殺後,最近又多一位書記官因壓力繁重過大而敗血症死亡。法治體系已經崩潰了好嗎!

再舉給例子,撇開連過馬路都要立法這件事,關於行人地獄都還在討論立法,對了,我忘記我們只有ㄧ堆立法委員。

民主會群起檢討亂世的王,但我很好奇,民主會不會檢討盛世的王? 如果會的話,那就要跟民主政治要大同了,我伸手跟民主要大同,請給我們時間表,長期跟短期計畫目標來證明民主法治的英明 !還是這麼說好了,民主只知道經濟與AI ,什麼是大同,干我什麼事? 那民主政治還是先檢討自己吧!你跟共產是50步的差距而已,怎麼看民主法治都起不來。

幾乎可以直接斷言法治的失敗,因為民主法治體系基本上不懂德治是什麼? 只有法治沒有德治。所以無法感受盛世。只有極亂世的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