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n Eva
Eastern Eva

虹約~ Remember the rainbow

和平之鑰 - 中道 (由義走向德,在由德走向中)

和平之鑰不在民主, 也不與極權共處, 確在中道之手

和平之鑰不在民主國的手中,看看以巴戰爭、俄烏戰爭就知道,民主國解套的方式是供給武器,選邊站隊,再ㄧ窩蜂的供給武器,因爲他們喔還有人們打從心底認為民主最優秀,因爲民主就是民主國的信仰! 還權於民就覺得可以歌功頌德了!是這樣子嗎?民主制度真的禁得的起檢視嗎?

從小就在孔廟玩,因為家裏離孔廟很近,孔廟對小孩而言很大, 適合躲貓貓,從小玩到大,每次看到觀光客,我們小孩都竊竊私語的說,哇 有稀客,看有人來我們的地盤,小孩都很慶幸因為沒幾隻小貓,我們可以盡情的玩遊戲。正廟前有兩條台階,正廟中間有條龍雕刻,龍雕刻的旁邊可當小小溜滑梯,我們都在那裡溜滑梯 有時踩著那條龍玩,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那條才是「真龍」卻門可羅雀。請問現在的候選人拜的廟哪個不是為了選票去的?哪一位候選人去了孔子廟?

每週六日的文茜世界週報都有報導戰爭及其歷史,尤其是這週的以巴衝突也都有提及現任及前任總理的作為,以色列前總理拉賓被暗殺後,以巴和平無以為繼,取而代之的是帶領右翼政黨掌權的現任總理,用他的方式處置問題, 然後再延伸出新的問題。

國歌會唱吧! 以建民國的後面一句是什麼?是以進大同,民國已經112年了,別的國家更久,不是倒了,就是亂中之亂,大同了沒有?沒有,只有大同電鍋!

信仰如果從民主換成中庸,大同就指日可待,要記著的是西方沒有這個概念,所以他們會一直走下去,不是被極左或極右掌權,迎來的就是現在的局面。和平之鑰在中道手中。應該要慶幸的是就在中華文化裡!要參訪的是孔廟,該人煙鼎盛的也是孔廟。民主搞錯方向了,如果我批判,他人生氣,那民主就是他的信仰;如果他人批中道,我捍衛,那中道就是我的信仰,如此而已。中道可以是大家的信仰,因為這就是正道,走在這條路裡,風調雨順解百憂,越過業力,是謂大同。難道不是揮著民主的旗子就表示不愛人民, 那大同是怎麼來的呢?

為什麼ㄧ樣米養百樣人,因為這裡是娑婆世界!不是天堂,以巴都想上天堂,所以各執一詞。我從電視上看到有評論家已經在説舊約或古蘭經的壞話了,說是極端,但是這些書沒有極端,極端的是人,不知中道的是人。這些書講的是義理,就是孟子的那個義,講孟子大家懂,有嗎?懂孟子的義了嗎?不明確就不能批評到別人家去。

想當王者就要看懂並警惕這句話:出於五帝之一舜帝: 「人心惟危 道心惟微 惟精惟一 允執厥中」,在這些帝王前面,是要仰頭看的,因爲人家有大同我們沒有。不要很驕傲的低頭看帝王,我就問一句就好,你們大同了沒?不想舉例 ,因為會有點難看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