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n Eva
Eastern Eva

虹約~ Remember the rainbow

輪迴及業的法則

原來德就是法, 業的法則~

業的法則 :

 現在的社會裡,有刑法、民法或其他規範人類社會行為的法律,也是國家用來處置犯罪者的依據。但有一法則高於人類所制定的所有憲法及法律,且鉅細靡遺地同樣規範著人類細微的心性行為;此法則眼看不見、唯有心是知道的,那法則就是業(Karma);業始終環繞著德行而走、德行是業的主要法則,並掌管這個世界的輪迴,宇宙皆遵守之。宇宙律法就是德行,其法則遍及三界,佛經三界裡揭露了靈魂輪迴的事實,古蘭經裡也有類似描述,而在舊約及古蘭經裡則是揭露了業的方式。

造物主是輪迴的真正掌權者,只有祂擁有最終審判權及赦罪權。造物主之下有天神及守望者。 每人都有天神保護及管理著,天上地下皆有管理者,其記載人一生作為的功過簿,也顯示了命定壽命的規則。其經典摘錄如下:

舊約 出埃及記/申命記:

Exo 25: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Exo 25:2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Exo 25:8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Exo 28: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給亞倫作衣服、使他分別為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Exo 30:10 亞倫一年一次、要在壇的角上行贖罪之禮。他一年一次要用贖罪祭牲的血、在壇上行贖罪之禮、作為世世代代的定例。這壇在耶和華面前為至聖。Exo 34:6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Exo 34:7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Deu 10:16 所以你們要將心裡的污穢除掉。不可再硬著頸項。

Deu 29:29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Deu 30:19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舊約 創世紀/利未記: 業報

Gen 9:5 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

Gen 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 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Lev 24:17 打死人的、必被治死。

Lev 24:18 打死牲畜的、必賠上牲畜。以命償命。

Lev 24:19 人若使他鄰舍的身體有殘疾、他怎樣行、也要照樣向他行。

Lev 24:20 以傷還傷、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他怎樣叫人的身體有殘疾、也要照樣向他行。

Lev 24:21 打死牲畜的、必賠上牲畜。打死人的、必被治死。

Lev 24:22 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古蘭經 第6章 牲畜(艾奈阿姆): 輪迴有期限

2. 他用泥創造你們,然後判定一個期限,還有一個預定的期限;你們對於這點卻是懷疑的。

17. 如果真主使你遭受災難,那末,除他外絕無能解除的。如果他使你享受福利,(那末,任何人不能干涉他),因為他對於萬事是全能的。

18. 他是宰製眾僕的。他是至睿的,是徹知的。

25. 他們中有傾聽你的,我在他們的心上加蒙蔽,以免他們瞭解《古蘭經》。又在他們的耳中造重聽。他們即使看見-切跡象,他們也不會確信。等到他們來和你辯論的時候,不通道的人說:“這只是古人的神話。”

32. 今世的生活,只是嬉戲和娛樂;後世,對於敬畏的人,是更優美的。難道你們不瞭解嗎?

41. 不然,你們只祈禱真主;如果他意欲,他就解除你們祈求他解除的災難,你們將忘卻你們所用來配他的(一切偶像)。”

42. 在你之前,我確已派遣(許多使者)去教化各民族,(他們否認使者的使命),故我以窮困和患難懲治他們,以便他們謙遜。

43.當我的懲罰降臨的時候,他們為什麼不謙遜呢?但他們的心堅硬,惡魔以他們的行為迷惑他們。

古蘭經第5章 筵席(馬以代): 惡業的輪迴

60. 你說:“我告訴你們在真主那裡所受的報酬有比這更惡劣的,好嗎﹖有等人曾受主的棄絕和譴怒,他使他們-部分變成猴子和豬,一部分崇拜惡魔,這等人,他們的地位是更惡劣的,他們離開正道是更遠的。”

古蘭經第21章 眾先知(安比雅): 以禍福考驗眾人,壽命天定

16. 我未曾以遊戲的態度創造天地萬物;

17. 假若我要消遣,我必定以我這裡的東西做消遣,我不是愛消遣的。

18. 我以真理投擲謬妄,而擊破其腦袋,謬妄暫態消亡。悲哉你們!由於你們對真主妄加描述。

19. 凡在天地間的,都是他的;凡在他那裡的,都虔誠地崇拜他,既不傲慢,又不疲倦。

35. 凡有血氣者,都要嘗死的滋味。我以禍福考驗你們,你們只被召歸我。

38. 在你之前,我確已派遣了許多使者,並賞賜他們妻子和兒女。除非奉真 主的命令,任何使者不能昭示跡象。每個期限,各有判定。

60. 他使你們在夜間死亡,他知道你們在白晝的行為。然後,他使你們在白晝復活,以便你們活到已定的壽限。然後,你們只歸於他,他要將你們的行為告訴你們。

61. 他是宰製眾僕的,他派遣許多天神來保護你們。待死亡降臨你們中的任何人的時候,我的眾天使,將使他死亡,他們毫不疏忽。

62. 真的,判決只歸他,他是清算最神速的。

63. 你說:“你們謙遜地和秘密地祈禱說:‘如果他拯救我們脫離這些苦難,我們必定感謝他。’誰能拯救你們脫離陸地和海洋的各種苦難呢?”

64. 你說:“真主拯救你們脫離這些苦難,和-切憂患。然後,你們又以物配他。”

67. 一種預言,都有它實現的時間,你們不久會知道的。

69. 敬畏的人,對於不義者的受清算,毫無關係,但須勸戒(他們),他們或許敬畏。

73. 他就是本真理而創造天地的。在那日,他說‘有’,世界就有了。他的話就是真理。吹號角之日,國權只是他的。他知道幽明,他是至睿的,是徹知的。”

103. 眾目不能見他,他卻能見眾目。他是精明的,是徹知的。

108. 你們不要辱駡他們舍真主而祈禱的(偶像),以免他們因過分和無知而辱駡真主。我這樣以-個民族的行為迷惑他們,然後,他們只歸於他們的主,而他要把他們生前的行為告訴他們。

120. 你們應當拋棄明顯的和隱微的罪惡。作惡的人,將因他們的犯罪而受報應。

古蘭經第74章 蓋被的人(孟蕩西爾): 火獄管理者

26. 我將使他墮入火獄,

27. 你怎能知道火獄是什麼?

28. 它不讓任何物存在,不許任何物留下,

29. 它燒灼肌膚。

30. 管理它的,共計19名。

31. 我只將管理火獄的成天神,我只以他們的數目,考驗不通道的人們,以便曾受天經的人們認清,而通道的人們更加篤信;以免曾受天經的人們和通道的人們懷疑;以便心中有病者和不通道者說:“真主設這個譬喻做什麼?”真主這樣使他所意欲的人誤入迷途,使他所意欲的人遵循正路。只有你的主,能知道他的軍隊,這只是人類的教訓。

古蘭經第17章 夜行(伊斯拉): 功過簿

3. 我使每個人的行為附著在他的脖子上。在復活日,我要為每個人取出一個展開的本子,

14.(說:)“你讀你的本子吧!今天,你已足為自己的清算人。”

15. 誰遵循正道,誰自受其益;誰誤入迷途,誰自受其害。一個負罪者,不負他人的罪。派遣使者之前,我不懲罰(任何人)。

21. 你看我怎樣使他們中的一部分人超越另一部分人;後世確是品級更高,優越更甚的。

44. 七層天和大地,以及萬有,都讚頌他超絕萬物,無一物不讚頌他超絕萬

 物。但你們不瞭解他們的讚頌。他確是容忍的,確是至赦的。

古蘭經第18章 山洞(凱海府):功過簿

49. 功過簿將展現出來,所以你將會看到罪人們畏懼其中的記錄。他們說:“啊呀!這個功過簿怎麼啦,不論小罪大罪,都毫不遺漏,一切都加以記錄。”他們將發現自己所做的事都一一記錄在本子上。你的主不虧枉任何人。

55. 當正道來臨眾人的時候,他們不通道,也不向他們的主求饒,那只是因為他們要等待(真主將)古人的常道顯現於他們,或眼見刑罰來臨他們。

56. 我只派遣使者們報喜信傳警告,而不通道的人們卻以妄言相爭辯,欲借此反駁真理。他們把我的跡象和對他們的警告,當做笑柄。

57. 有人以主的跡象教誨他們,但他們鄙棄它,並且忘記他們以前所犯的罪惡;有誰比他們還不義呢?我確已將薄膜加在他們的心上,以免他們瞭解經義,並且在他們的耳裡造重聽。如果你召他們于正道,那末,他們將永不遵循正道。

古蘭經第7章 高處(艾耳拉弗): 功過簿

6. 我必審問曾派使者去教化過的民眾,我必審問曾被派去的使者。

7. 我必據真知而告訴他們,我沒有離開過他們。

8. 在那日,稱(功過薄)是真實的。善功的分量較重者才是成功的。

9. 善功的分量較輕的人,將因生前不信我的跡象而虧折自身。

10. 我確已使你們在大地上安居,並為你們在大地上設生活所需。你們很少感謝。

37. 假借真主的名義而造謠,或否認其跡象者,有誰比他們還不義呢?這等人將遭遇天經中為他們預定的命運,直到我的眾使者來使他們死亡的時候,將對他們說:“你們從前舍真主而祈禱的(偶像),現在哪裡呢?”他們將說:“他們已回避我們了。”他們將要承認自己原是不通道者。

40. 否認我的跡象而加以藐視者,所有的天門必不為他們而開放,他們不得入樂園,直到纜繩能穿過針眼。我要這樣報酬犯罪者。

42. 通道而且行善者——我只按各人的能力而加以責成——他們是樂園的居民,他們將永居其中。

55. 你們要虔誠地.秘密地祈禱你們的主,他確是不喜歡過分者的。

58. 肥沃的地方的植物,奉真主的命令而生長,瘠薄的地方的植物,出得很少,我這樣為感激的民眾闡述-切跡象。

94. 我-派遣一個先知到一個城市去,(而他被人否認),我總要以窮困和患難懲治其居民,以便他們謙遜。

96. 假若各城市的居民,通道而且敬畏,我必為他們而開闢天地的福利,但他們否認先知,故我因他們所作的罪惡而懲治他們了。

 道德經第62章: 神是罪人的中保

道者萬物之奧。善人之寶,不善人之所保。美言可以市尊,美行可以加人。人之不善,何棄之有?故立天子,置三公,雖有拱璧以先駟馬,不如坐進此道。古之所以貴此道者何?不曰:求以得,有罪以免邪?故為天下貴。

【翻譯】:道是萬物的主宰,善人的寶貝,罪人的中保。美好的言詞固然可以博取尊榮,美好的行為固然使人得到敬重,然而人的不善怎能被剔除棄絕呢?所以,就是立為天子,封為三公(太師、太傅、太保),財寶無數,榮華加身,還不如坐進這大道里呢!古時候為什麼重視道呢?不就是因為在他裡面,尋求就能得著,有罪能得赦免嗎?所以道是天下最尊貴的啊!

道德經第74章: 主宰生殺大權者

 常有司殺者殺。夫代司殺者殺,是謂代大匠斲,夫代大匠斲者,希有不傷其手矣。

【翻譯】:冥冥永恆中,已有一位主宰生殺予奪的。企圖取而代之去主宰生殺予奪的人,就好像外行人代替木匠砍削木頭。代替木匠砍削木頭的人,少有不傷著自己手的。

結語 : 原來德就是法

德行才是貫穿宇宙及所有經典的律法,並早已經揭露於部份經典中,此法則也統管輪迴系統,並由此訂定福德與災禍。而真正的掌權者就是  造物主。

佛經裡雖說無色界眾生長劫壽命終了時,因為極大的福報已享盡,惟於惡報未償,往往下墮三惡道中。但能於無色界中生存的天人,因擁有極高的德行足以處於永恆之中,也就是往上一層天走的是不會往回走除非種下了惡行。但物以類聚,此機率是極低的。諺語說: 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所有的大善皆由小善慢慢累積而成為大善;而大善者也是慢慢累積而成就各種德行之完整。下墜三惡道的可能性極低。因為所及的皆是善意、哪來的惡意而行呢? 另有一說,禪定失掉,色界、無色界天人會往下墮落。會往下墮落的不是禪定失掉、而是德行失掉。就如同孟母三遷一樣,尋找好的環境,好讓孟子遠離惡事,而色界、無色界天人本身就處於深淺不同的良善中,墮落機率微乎其微。除非如以諾書中提到違反了造物主的規律,才有被降罰的可能。

另佛經描述無色界眾生因住於沒有五根五塵五識、唯有意識之境界中,故無所作為,無法超越意識境界、無法得到解脫,不離三界六道生死輪迴之苦。但依古蘭經所述,造物主不會疲乏、也會繼續創造。依舊約說,在主裡面,滿有安全且能於意識界中創造於實際層面是因全能的德行能力,才能有此作為,當然誰也無須解脫,他即是永恆之愛的真實存在者。而在此層面最大的差異是因他擁有全能意識也就是滿愛之意識, 德行也造就了自然的全能之力。造物之愛永恆存在。造物主的愛就是所有德的極致表現,德裡滿了愛,並不僅止於欲界,同時也存在於色界及無色界也就是造物主所造的任何一層天裡。而所謂的宇宙也都包含於三界之內了,皆含於造物主的永恆之中。


舊約/新約條文: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fhl.net)

古蘭經條文: 中文《古蘭經》全文 - 伊斯蘭教曆查詢 (nongli.info)

道德經翻譯條文: 老子道德經全文翻譯(1-49章) - 壹讀 (read01.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