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哥傳奇
信哥傳奇

老炮兒

[2020]為何不看電視新聞生活變得更好?

可以做個小實驗,把每日重播的電視新聞標題抄下來,仔細思考一個問題;這些資訊對你未來10年有何影響?

上圖是我剛剛看的,我把不重要的刪掉,因為這些資訊是有害而無益的

因為這些資訊對我…

  • 一年後的生活沒有正面影響
  • 三年後的生活沒有正面影響
  • 五年後的生活沒有正面影響
  • 十年後的生活沒有正面影響
  • 後半輩子的生活沒有正面影響

電影露西的時間軸片段-佛-空的理念

我建議倒帶來看會比較清楚這個概念

上圖你可以假想為目前你所在的時空

上圖是80年後的時空

這個電影讓我感觸很深

因為讓我更體悟到佛法空的概念

我試問一個思考問題

在下表中寫出你最快樂及最痛苦的事:

其實很多時候我自己都想不太起來

30歲時回想起兵變

那時痛苦地想撞牆

現在來看,真的很好笑

20歲時買了第一台車

30歲時早就報廢不知道拆到怎麼樣了

相關於你的事,對時間來說,也是虛幻的事

所以目前新聞講的那些事更不重要了

既不是相關自己的事

未來也不會影響自己

但這並不事我說的主要重點

如第一章新聞標題圖,每天看了只會吸收更多負能量

其實都是很負面的標題

這會影響你的潛意識

然後你可能會被影響

這就是我所說的-洗腦

時間點倒回20年前

看看1988年花系列的媒體影響

以下為台灣媒體自由度的世界排名

媒體自由度代表著我們國家媒體的可操作度

所以媒體只是政客操縱人民的手段之一而已

主動/被動 擷取知識

主動擷取資訊

會減少你受媒體(操控)及潛意識控制的機會

也大幅降低你接受負能量的機會

政治新聞看多-只會讓你常生氣和失眠然後慢性失智

有一少部分的計程車司機

每天最喜歡的話題就是講政治

不過現在比例降低很多

因為負能量太多

真的很不受歡迎

但是這也是負能量太多影響情緒的實例

重點還可能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減少負面能量吸收的辦法

1.使用電視機上盒

化被動為主動

挑你想看的

2.使用電子書閱讀器

3.多看YOUTUBE比看有線電視健康多了

4.參加論壇 如PTT或MOBILE01 文章檢查人數很多,如果把台灣新聞的標題放在這兩個論壇,肯定被罵翻或刪文丟水桶

5.參加LIKER讚賞公民-贊助無私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讀者參加不用錢

作家才要付費

Original link: 踢熊新聞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