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短篇小說】難忘的一吻

猶真里斯的悄悄話:不知道在這裏發佈小說,會不會有人看。不過,沒關係,所謂「以文會友」。其實手上有好幾份從前寫好的作品,既然舊瓶新酒,還望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啊!又是你,你是來買運動飲料嗎?」小食店的老闆娘對我說道。

「老闆娘,沒錯!又是我……」我稍有不悅地說道。

「喂!我想問你,為甚麼每一次都是你來買運動飲料呢?而且……」老闆娘向著我全身從頭到腳打量一下,疑惑地說道:「我怎麼看你都是男孩子,怎麼會幫排球隊的女生們買東西?難度……」老闆娘嘴角上掛著奸詐的微笑說道:「啊!難不成你是觀音兵?色狼?還是喜歡上排球隊的某一個女生?」

「是的!是的!」我無奈地笑道:「零錢不用找了!」

我手提著一大袋運動飲料,匆匆忙忙地離開小食店,只見老闆娘在我的身後大喊著:「小伙子,你有的是青春,有喜歡的女孩子就好好跟人家告白吧!」

老闆娘呼喊引來路人的目光,街上的路人都看著我哈哈大笑。

可惡!

我第一件最不喜歡的事情,就是在街上被人注視著;第二件最不喜歡的事情,就是成為眾人的笑柄;第三件最不喜歡的事情,就是被人家說我喜歡某某人之類……

可惡!

只是當了七、八次跑腿,就給人家說成像變態似的,甚麼青春?甚麼告白?小食店的老闆娘我又沒有得罪你,你是因為顧店子感到太沉悶,所以才在我的身上找樂子對嗎?

可惡!

下一次!休想我來你的小食店買東西!

「你回來!謝謝你!」同班的女同學從我的手上接過那一大袋運動飲料,然後分給她的隊友。「這是你的!」我從她的手上接過運動飲料,我打開蓋子,氣沖沖地喝下飲料,將飲料放在看台的座位上。

「咦!為甚麼你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生氣似的?」同班的女同學邊喝下飲料邊向我問道。

「啊!」我搖頭說道:「沒……沒有……啊!對了!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同班的女同學將飲料放在座位上說道。

「為甚麼每次你們排球隊練習的時候,你都要硬拉我過來?」

「啊!這個……」同班的女同學吃了一驚,兩頰通紅,流露出靦腆的表情。

「該不會是真的找我當跑腿吧!」我不滿地說道。

「對!沒錯!就是這樣!」同班的女同學拿起飲料,邊喝邊點頭笑道。

「……」對於同班的女同學的回覆讓我哭笑不得。

「別這樣吧!」同班的女同學放下飲料對我說道:「我認為你是同班中,最可靠的男同學。」

「當跑腿和可靠有甚麼關係?」我拿起飲料,喝了一口後對同班的女同說道:「真的很莫名其妙。」

「是嗎?咦……」同班的女同學雙眸盯著我手上拿著的飲料,然後「呀!」的一聲,她的兩頰再次通紅,她指著我手上拿著的飲料,難為情地說道:「剛剛……剛剛……」

「剛剛……」我也注意到了,我吃驚地說道:「甚麼?你剛才喝的……是我的……」

同班的女同學一言不發,她既羞怯又含情脈脈地對著我微笑,然後,她匆忙地拿走放在座位上的運動飲料後,便跑到排球場裏繼續練習,只留下我一個人靦腆地座在排球場旁邊的看台上,呆呆地看著自己手上運動飲料的瓶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