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新詩】失落的圓塱

夜幕下,燈火通明的圓塱大馬路

圓塱,圓塱。

我的母親!

我未曾忘記,

妳那青綠的景貌,

青翠翠、綠油油,

青翠翠的,一束束花草,

綠油油的,一道道稻田,

花草與稻田的香味,

自我出生,自我成長,

不斷安撫我那寂寞的心靈!

現在…

我,已不在此處了。

我,的肉體,

隨著,虛幻的黑風,漸漸消逝……

但,我的心、我的精神、以及,我的靈魂,

會長存於此地,永恆不移!

因為,

妳的山林,使我精神!

妳的村野,使我興奮!

妳的綠田園,

更令我有重回母親懷抱,

那樣安祥!

那樣溫暖…

可惜!可惜!

妳生病了,妳真的生病了!

那冷酷的機械,

帶著那無情的石林,

漸漸地,

侵佔妳!傷害妳!

他們,曾是妳的孩子!

但是,卻…

然而,妳,不憤怒。

反而,還對他們,

愛護有加,無微不至!

我真的忍受不了!

看著妳慢慢消瘦,

山林,已被摧毀,

村野,已被推倒,

綠田園!

已被剷平……

圓塱啊!母親!

妳快要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再也感受不到,妳帶來的溫暖!

兒子我!恐懼了…

因為,

妳會隨著黑色的暴風雨,漸漸消散!

機械啊!石林!

請!停止!

你們那些傷害母親的行為!

我不要母親她…永遠消失…

我不要山林…永遠消失…

我不要村野…永遠消失…

我不要綠田園…永遠消失…


我要!我的母親,

擁有美麗綠田園的圓塱,

永遠長存啊!

圓塱=[圓塱為香港十八區中,元朗的古地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