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只是看
看只是看

聽只是聽

愛是心受結合

再看愛的結構

心在內而受在外,彼此雖可說二,但不可分開,同時啟動,同時停止。(注意運作的同時)光想就很難⋯結果卻讓我想往密勒証道歌中提到 二者縱聚亦無實,孺子我往修正法。(唉⋯心又渙散了)

感受與心結合,貪愛生。順境不易察覺貪愛增長。逆境苦受生,對此苦受,心更生惡不善法(依普門品誦對治)。

順境無常、貪愛無常、逆境無常、心法無常、心所無常,於無常如實觀察,如實覺知。如是觀者,佛說名為正觀,如是覺者,名為正覺。一切生滅無常,則貪愛不生。貪愛滅,則受滅。


聖不動自性大悲尊 一如上師所預示

於此惡魔故鄉裏 示現無常幻化師

願依如實此教師 令我頓生大決心

世間所現一切法 無常無依恒變易

輪迴諸業無義利 與其勤求世間利

寧修佛陀解脫法

父在之時子不在 子在此時父已逝

二人縱聚亦無實 孺子我往修正法

修禪護馬白崖窟

母在之時子不在 遊子歸時母已逝

二人縱聚無實義 孺子我往修正法

修禪護馬白崖窟

妹在之時兄不在 兄歸家時妹飄零

二人縱聚無實義 兄修有義之佛法

修禪護馬白崖窟

有家之時主不在 主歸家時家已敗

二者縱聚無實義 主修有義之佛法

修禪護馬白崖窟

聖經有時無供者 供者歸時經已壞

二者縱聚無實義 行者我往修正法

修禪護馬白崖窟

耕田在時主不在 主人歸時田已蕪

二者縱聚亦無實 主人我往修正法

修禪護馬白崖窟

故鄉故家與故園 皆是輪迴無實法

播弄愛著無實義 行者我往求解脫

修禪護馬白崖窟 承恩法父馬爾巴師

加持令我得山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