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曬書,我在看什麼書?

左手邊是藝術家做的手工書
我不太看政治的書,但香港民族論咁夠膽出,買來支持一下出版社的膽色,可惜里人文化剛結業了


這個活動挺熱鬧,我又來曬曬書吧。其實我的藏書不算太多百多二百本,因為家中空間不多,看完的書每隔一陣間會斷捨離,看看書會不會有得留低,不再看會捐出或拿去漂。

我不太多買新書,除非真的很想要,因為我覺得新書要百多元港幣很貴,但我買過最貴的書除了讀大學時的教科書,就是香港插畫家門小雷的書冊,四百多元一本,是我的珍藏,現在想買也買不到。我覺得二手書是省錢,環保又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好書,讓書的生命再延長。你想想作者花了很多多時間才可以完作書,之後還有很多人的努力才完成,所以應該多點人看到它們。

為是視覺創作人,所以有很多和藝術、插畫、攝影的書當中有不少我是會收藏的因為對我的創作好有幫助。因為是視覺藝術,圖像變得重要,所以我除了中英文書外,有日文書、法文書、德文書,挪威文書和韓文書,它們不是畫冊,就是相冊,或者是漫畫又或者是教你做手工的書。這是圖像的大能,可以跨國界。

小說我會看,但不多收藏,因為可能不會再看,但芥川龍之介例外,因為他真的是好勁,好喜歡他。另外我多看的是遊記,因為我自己也有寫,所以好有興趣看別人是怎樣寫遊記,我之前在Medium寫了去挪威和檳城的遊記都想放在這兒和大家分享,但現在疫情嚴重好像說風涼話般,還是待疫情過後才post。


另外,我有好一些詩集,周夢蝶的絕版詩集是我醫生給我的,我有寫詩投稿,被刊登,但我在這兒post詩作没有什麼人看,大家似乎不太看新詩,可能太小眾了。


雖然空間不多,但我還藏着字典,其實想掉很久,因為我有電子字典,上網又可查什麼也有,還在各式各類的apps,但總是捨不得,總覺會得閒翻翻。


呀,還有食譜,藏在一角没有拍照,數量不多只得幾本,有一本是美女廚師Rachel Khoo的《我的小小法國廚房》,是買新書,真是很喜歡她的電視節目,但其實家中焗爐不大,不太懂煮,但真的想買。好不如明天煮返一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