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十六) 約克一天遊

學校每週末都有和當地旅行社合辦的短線旅行團,在這個「重生」的星期六我和由香及來自台灣的Wendy參加了去約克的團。Ale和Aljosa也有參加,但是不會和他們同行。一來自己有同行友人,二來他們同行的是另一個意大利朋友,多數都會說意大利語,所以分開玩會方便些。

約克在劍橋北面,車程約兩個半小時,早上天還未亮透就到車站等上車。這旅行社專門承辦學校團,所以一起去約克還有另一間語言學校的學生,當中有好一些學生相當年長,令我覺得自己這個年紀到外國學英文也不遲,終生學習這話一點也不錯。我和由香同坐,我開啓電子字典的日語學習功能,我一面跟著讀,由香一面興奮的說我讀得不錯,幸好沒有讓Wendy聽到,因為她是在日本的大學主修日文的。

一到達約克時就下雨,我居然沒有帶傘子,真的非常大意,因為英倫天氣不定,秋冬也經常下雨。初時,雨還不是太大,勉強也可冒雨而行。約克市外有城牆圍著,非常古樸,它和城內其他建築也很配合,沒有突兀,因為這是個簡單的城市。由香和Wendy也自備了午餐,所以最好找一間可以讓她們可以只點杯飲品和吃自攜食物也不太礙眼的餐廳。縱然前一天也已吃過英式早餐,但不同店的味道也不同,所以找了一間半自助的小餐廳吃個英式早餐。飯後雨下得大了很多,一定要買把傘子才行,幸好就在附近找到賣傘子的店。

約克古蹟處處,我們先到古老的Shambles街,是遊人必到的景點,所以這條街短短窄窄到處都是人,加上每人都撐著傘,因而特別擁擠,没法子擠進小店內看看,只好匆匆拍張照便離去。本來在下雨天逛小城也挺浪漫,可是滿街都是人,我們還是找個室內地方逛,最好的就是去博物館。我們路過商店區的約克維京中心,這個不太大中心是關於其中一個英國人的祖先維京人的博物館,在門外排了很長的人龍,票價十一英鎊也沒減遊人入內的意欲。我們想約克郡博物館地方會大一點,人少一點。約克郡博物館位在市的外圍,旁邊的小山丘上有一座七百多年歷史的小教堂遺蹟,而路上不知在那裡走來的大鵝,我追著牠們拍照,非常有趣。約克郡博物館是個綜合性博物館,有關約克歷史和其他專題展覽,分有多個展館,內容也頗豐富,我們差不多花了旅程一半時間在那裡逛。我們在看展品興致正濃時,我收到短訊,是B問我現在在那裡?出來吃飯好嗎?嘿,我覺得很可笑,給由香看這個短訊,她看到是這個「awful friend」,她都覺得很可笑,叫我立即把它刪掉。

我們離開約克郡博物館,雨停了還放晴。之後,我們去了約克大教堂,初時我以為這教堂佔地很大,因為我是依票價去估計的,可是估計錯誤。教堂開放的地方不大,我就覺得票價過高。從教堂出來,天氣越來越好,夕陽的陽光令没有烏雲的藍天更藍,我們去到石頭街Stonegate,街上都是禮品店,其中一間最多人光顧的是一間很出名的英國茶室。其實我也不知它有多聞名,因為心想既然是跟團,所以沒有特別去找旅遊資訊,不過熱愛英國的Wendy就告訴我們,這所茶室非常出名的。我們很想排隊去吃個下午茶,但是五時半就要回去,過時不候,唯有買幾件餅回去,在車上已急不及待吃起來,果然非常好吃,味道好又不油膩,真可惜沒有機會在茶室好好的慢慢品嚐一道經典的下午茶。時間的限制就是跟團的壞處,其實可以的話我也不喜跟旅行團的,不過有時想作短線旅行又不想花精神,可是多是有點後悔,而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安坐旅遊巴士在回程渴睡兩個小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