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怎樣過有質感的一天

剛看到巴黎女人的一天的文章,我想在香港買不到好吃的牛角包🥐就不能過有質感的一天嗎?住在台北的朋友為什麼定要學巴黎人嗎?其實在不同城市你都可以好好過一天。
我煮的早餐

由咖啡開始新一天,不論是即磨,沖咖啡粉還是即沖咖啡(只要不是三合一咖啡)自己動手,不論冷的還是熱呼呼的都可以帶來美好一天的開始,每人不同的作息時間,如果你是晨型人可能早上六七點已吃早餐,但我没有工作時都睡到中午,我的一天也是由咖啡開始。如果你要出門很趕時間也可以用保暖杯盛咖啡,因為外帶要四十元港幣一杯很貴,除非留在咖啡店坐就作別論。

 

穿你喜歡的衣服外出,簡單的、浮誇的也可以,只要你覺得自己穿得漂亮,老是穿没有配搭過舊Tee和功能性的波鞋和風衣,請掉吧!因為它們不會令你快樂。女生只少塗點口紅出外,人也精神點,試想想過去三年也戴口罩,没法塗口紅是多麼令人沮喪,男生也可以用點髮泥整理一下髮型,人也爽利。

桃紅色襪子就是亮點

 

香水是must have item, 不論男女外出還在家也要塗香水,尤其臨睡前,香水可以令人快點入睡,好的香水可以有美好的香氣可以維持一整天。但我用的都不是名牌也能維持一天香氣。香水不是取悅他人,而是取悅自己。

 

不論你做的時什麽工作,只要做時全情投入,休息時休息,放工後,可以忘記工作,回到家中看到乾淨的居所,人也開心。如果你家有點亂,就在假日開始斷捨離,你其實所需要比你已有的少,尤其是衣服。

 

如果你覺得生活有點納悶,開洗衣機洗衫吧,洗衣是日常我最喜歡的家務,不太費力但又有滿足感,被太陽曬過的衣物有令人精神的觸感。曬晾衣服時開點音樂,工作會快一點完成。

 

家中或工作地方放點植物,可以是不用太過打理的空氣草,或插一朵鮮花。我最怕有人說「我是植物殺手」所以不喜歡植物。這些人太沒趣了,切花不用打理只是換水和剪腳就可以放差不多一星期了,但是整個空間氣場立即提㫒,人的心情也好很多。許多人都不能住在Dream house 之中,只要你收拾下斗室,在窗明几淨的位置放個花樽插支鮮花🌹就是你的理想居所了。

 

我家的鮮花🌹

不論男女也要懂下廚,不要你做廚神,但會煮辛辣麵加芝士再加棵蛋就已夠了。

有時想來碗辛辣麵

每日都讀點書,就是讀幾頁也好。雖然買書的速度總是快過看書,不用急慢慢的看,如果看了三分一也不對勁,放棄吧,還有很多好書你還未遇上。

 

吃完飯,去泡泡腳吧,不是家家也有浴缸可以浸浴,平日也是沖花灑,腳板總是不夠乾淨。所以用不同香味的浴鹽浸十五時,可以邊去死皮,和舒緩壓力,然後好好剪腳甲,既清潔又減壓。

 

睡覺前別忘了灑點香水或點香薰精油睡眠,還是睡不着,看看一行襌師寫的《怎樣鬆》小書提及吸呼很快便可入睡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