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 Yu
Ethan Yu

Artist, Journalism. 紫京PaperClub主创,Discord: https://discord.gg/3hutw9V6wa/ 电邮:ethanleoyu@outlook.com

一篇声明,一篇吐槽,以及:我换掉了以前的Matters账户

只有多数简单问题得到解决的时候,Matters才不至于是少数持份者的平台,Liker Land才不会是少数艺术家的独享。

旧账户:@Ethan Yu (稍后会在旧账户上更新:我确实换掉了我以前的Matters账户(笑🤣

我自己应该也没有想过我会这么快拥有第二个Matters账户,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现自己同时拥有两个Liker ID,两个LikeCoin Wallet,发现其中一个LikeCoin的私钥竟然不在我自己手上,发现自己原有的其中一个Liker ID竟然没有一个直接登陆Liker Land的入口。而那个由Matters帮为注册的Liker ID的公钥地址,竟然也需要在Like.Co/in/的子页面上才能查看到。

https://matters.town/@ethanleoyu/415464-地球居民前往宇宙的巨大鸿沟-bafybeiah372vujnt4hbdbmf36makvdurtz2q3vztahovhfahlmknhcpq4q

「地球居民前往宇宙的巨大鸿沟」 - 从网页页面逻辑、UI设计,探讨当下LikeCoin及周边社区里,赶走人的地方。

好巧不巧,也照应了旧账号上最新的一篇文章的核心:LikeCoin社区目前很大的一个问题,不同应用、不同网页间的逻辑混乱。本来也没打算这么快的写出一篇没有实际作用的文章的,但为了把我原先那个只有在Matters平台上用来打赏,却没法用来购买NFT,也没法在交易所中用作交易的账号里剩余的一些LikeCoin用自己给自己打赏的方式转移到这个新账号上,我也只能水一篇这样的文章了哈哈哈哈。

@Matty @高重建

我后来还发现,想要查看通过Matters账号帮为生成的Liker ID的钱包地址,需要在https://like.co/in 的网站内通过旧的登陆方式选择通过社交媒体登陆中的Matters,然后才能在页面下级的页面中将一个未验证邮箱更改为想要更改的邮箱。

那么目前来看,对于一个既希望使用Liker Land,又希望使用Matters,还希望游走于交易所中交易的理想中注册顺序应当是:

1、用户先登陆Liker.Land网站,通过点击「连接钱包」。

顺便一提:我今天带着我朋友在Liker.Land注册账号的时候,我那个朋友问我:这不是一个卖电子书的网站吗?和那个写文章的又是什么关系?用不用绑定信用卡啊,我可没有信用卡啊。我解释三两遍,跟他说这就是一个虚拟货币的钱包外挂程序,然后他才理解。

2、然后使用Keplr创建自己的LikeCoin钱包一些可有可无的步骤像是Liker.Land里面绑定邮箱设置头像啊之类的倒是无所谓)。有了这个自己拥有并保存私钥的Liker ID。

3、下一步,登陆Matters官网,才可以注册一个新账号用来绑定这个在Liker Land里的Liker ID和钱包地址。

4、得以有机会登陆Dao.Like.Co参与一些议案的表决(如果他是一个持份者,并且手头上有LikeCoin的话)

Liker.Land不亏是LikeCoin自家的亲儿子哈哈哈哈)

而如果是一个旧读者在创建一个新账号,而且是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情况之下,一切倒是都挺好解决的。但是如果是一个旧作者,想要转移原有的个人财产,那么就要涉及到像是文章的迁移、存款的转移、LikeCoin的转移,惯用以太坊地址的转移。

至于about.like.co,实在是难以评价其作用。作介绍——不够直观而且缺少中文,作引导——链接都藏在二级页面。嘶~

说实话,我目前还在考虑要不要把几篇文章都隐藏之后重新发表一下。不隐藏的话,老是有人拍手,里面的LikeCoin我又不太想登陆那个账号,手上只有一个公钥,不在Matters上就花不掉。隐藏的话,有几篇文章已经登了个当天阅读时间排名第二的榜单,怪可惜的。

目前已经在Matters平台注册了Liker ID的用户要如何更方便的使用Liker Land?Matters平台上,面对新用户生成Liker ID的顺序是否应该修改为:优先推荐用户自行生成并Liker ID,其次再提供平台生成Liker ID的选项,并告知用户由Matters生成的Liker ID可能会存在交易、投票、操作上的不便?

只有多数简单问题、多数反直觉的操作逻辑关系得到解决的时候,Matters才不至于是少数持有者的平台,Liker Land才不会是少数艺术家的独享。无论在这之前,Matters为多少独立记者提供了多少职业变现的机会,Liker Land发行了多少装帧精美的电子书与Writing NF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