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驚魂未定

現在回想起來,這幾年的現實生活真是他媽的有夠魔幻,現在只不過是人為地喘息一下,不過瘟神始終未走,前途依然難料,大家的生活還是要事事小心。

執筆之時,當局宣佈現在是抗疫過渡期,新冠病毒感染將成為澳門的風土病,本地的健康碼將停止紅、黃碼功能,場所亦不應要求進入者出示健康碼。很多人因這些改變而歡呼雀躍,不過我真的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健康碼啟用以來,我除了兩年前的一次感冒而有一天轉了黃碼, 其餘時間都能保持綠碼。過去幾個星期的瘟疫大爆發,我也沒有被感染,是生活圈子之中少數沒有病倒的人。但面對目前的大通關與大開放,我昨日終於去了注射第三劑疫苗,選的是BioNTech,希望及早防備,維持自己的不敗紀錄。

健康碼壽終正寢了,你快樂嗎?

終於通關了,你感到高興嗎?

大量旅客湧來澳門了,商家的生意 多起來了,你覺得一切都會變得更好嗎?

不知道別人對於這幾天的大轉變會有什麼感想,我是非常慢熱的人,直到現在仍未從瘟疫大爆發的巨大震撼中回復過來,很多訊息尚未完全消化,如果要用一個成語來形容,我會說是“驚魂未定”。

可不是嗎?當街上人頭湧湧,生意興隆之際,傳媒都把焦點放在旅遊業復甦的議題時,醫院裏仍有不少長者情況危急,殮房更有很多遺體有待處理。 這些血淚交織的畫面,都是本澳歷史上罕見的情況,不應該視而不見的。想到這些情況,我又怎麼可能當一切都沒發生然後扮作皆大歡喜、苦盡甘來呢?

現在回想起來,這幾年的現實生活真是他媽的有夠魔幻,現在只不過是人為地喘息一下,不過瘟神始終未走,前途依然難料,大家的生活還是要事事小心。

完成第三針疫苗注射之後,我特意登入健康碼,看看有否更新打齊三針的紀錄。在這程式步向終結的時刻,看著這個每日都要使用的介面,三年來的折騰在腦海一一閃現,如夢似幻,真是傷感得難以置信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