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最後一篇

這可惡的一年終於要過去了,歷史將會記住不同月份發生的關鍵時刻,因果有報應,公道自在人心。


2022年有太多令人難過的事,目前澳門仍有很多人被瘟疫纏繞,苦不堪言,但願捱過今次的難關,以後不要再被各路瘟神搞亂大家的生活。

抗疫生活乏善可陳,個人的其中一項變化是建立一個星期更新五篇的紀律,儘管寫的多數是瑣碎的抒情文,但獨立自主,不朋不黨,我手寫我心,也算是培養出一種快樂的生活習慣。其實我最大的滿足感是嚴守紀律,風雨不改,定時貼文。雖然沒有任何約定,其實我偷懶幾天也沒有人會反對,但既然日子都不容易過,這樣每日寫一小段,不經不覺就捱過這一年了。

展望明年,我也沒有什麼大計劃,只希望輕輕鬆鬆寫下去,還有就是新增一項寫小說的紀律,每日完成一定的字數,也許未來除了“一個人的副刊”,還可以擴展成“一個人的連載”。

現在寫作對我來說不是工作,沒有既定目標,也不必跟人比較,純粹因為喜歡寫,有時甚至是娛樂。我不知道2022年我的寫作狀態是強了還是弱了,但唯一肯定的是我學會了不計較和隨心所欲,而且努力活在真實中。

2022年的最後一篇,不想再講灰心喪志的話,這可惡的一年終於要過去了,歷史將會記住不同月份發生的關鍵時刻,因果有報應,公道自在人心。感謝各位一年來的按讚、留言、支持、鼓勵,祝大家在2023年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