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二十九〕可頌原來起源地是奧地利?各種可頌試吃!

可頌是法國著名的國民美食,但其實起源地不是法國?這篇是各種可頌試吃合輯:全聯咖啡奶霜可頌、大師傅草莓可頌、漢飽神偷牛肉起司可頌、全聯火腿起司可頌、全聯芒果季 - 初夏芒果可頌、全聯經典香草可頌、全家黃金奶油鹽可頌...歡迎來推薦好吃的可頌...

可頌是法國著名的國民美食,但其實起源地不是法國?


可頌原來起源地是奧地利?

可頌原來是起源於奧地利,欸?奧地利好像是蠻多麵包的起源地,之前的丹麥麵包也是起源於奧地利,是說這兩款麵包也是有蠻多共通點的,都是酥酥的外皮加上澎鬆的內部,這種結構就是非常胖?欸?因為需要用大量的奶油去制作,後來傳入了法國在法國發揚光大,但傳說是起源於一家位於維也納的麵包店,1683年的維也納戰役敵軍原本打算偷襲,但因被早起的麵包師傅們發現,發出警保示警,使得偷襲無功而返,後來麵包師傅們為了記紀這件事,把麵包做成號角的形狀,就成了可頌,有一種說法是可頌隨著嫁到法國的奧地利公主〔路易十六的皇后〕傳入了法國,另一個說法是奧地利軍官奧古斯特.藏移居法國後,在當地開了麵包店後來遂漸傳開。

法國的可頌是當地人早餐的最愛,一般就是單吃或沾咖啡吃,應該也有沾果醬的吃法,不過包餡跟夾入鹹的餡料應該是傳到其他地方發展出來的吃法,到了台灣則是什麼都可以放進可頌裡〔笑〕,甜的鹹的都來,尤其是當季的水果也常常跟可頌搭在一起,台灣也有類似形狀的牛角麵包,不過口感完全不一樣是兩端脆脆的像餅乾,中間的麵包則非常扎實香氣濃郁是三峽有名的名產。

全聯阪急咖啡奶霜可頌

最近又在全聯看到新口味的可頌〔阪急麵包〕,全聯 x 阪急已經推出了不少口味了,不過都是一直換新,這款當時拿的時候是在特價區拿的,所以沒有放品名的牌子,所以買的時候還以為是巧克力口味,要吃的時候打開袋子,欸!?咖啡香味冒出來!!!原來是咖啡口味。

外包裝

不過還好外面的那一層咖啡沒有過甜而且咖啡香味蠻香的,上面還有撒杏仁片,意外得蠻好吃的。

沒想到這款還有內餡,內餡也還不甜,整個吃起來很不錯,希望可以成為常駐款Rrrrr。

可頌背面。

大師傅草莓可頌

之前我三不五時就會來這家買蛋塔,後來發現好像出了不少新品,像是可頌系列,經過的時候有看到草莓可頌看起來餡料很豐富,但是每次經過想買來吃的時候櫃子上又沒有,有看到的時候又都吃很飽,感覺這個就是買來要現吃才好,好不容易某天早餐時間經過有看到了。

草莓可頌:有新鮮草莓還有水蜜桃罐頭的果肉,還有卡士達醬,餡料很多,外表色彩很豐富外表也有草莓色,上面撒的我分辦不出是什麼。

咬一口下層還有水蜜桃果肉,可頌口感也很不錯,外表有酥,內餡不會很甜,吃起來整體屬於比較清爽的。

可頌有四種口味,草莓可頌是季節限定售價比較貴一顆要 70 元,大人味巧克力可頌一顆 55 元,檸檬可頌 45 元,楓糖可頌 45 元。

當天櫃上剛好比較滿,拍一下。

因為我家附近的大師傅收掉了,嗚嗚,我又要另外開發蛋塔店了,所以之前吃了這個草莓可頌就一直沒整理出來,不過大師傅還有別家店所以這次趁著可頌這個主題就拿出來用囉!

目前營業的店面:
萬大店〔萬大路329巷10號〕
信義區吳興街95號也有一家
通化店搬家變成古亭店了〔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0號〕

漢飽神偷牛肉起司可頌

其實聽說法國人不會放鹹的料在可頌裡,因為他們早餐都吃甜食,是說我蠻好奇到底是誰發明了把鹹的東西夾到可頌裡的,好像不至可頌啦,台灣好像有不少東西都被改造了,難道是台灣人的習慣?像台式可麗餅好像也被法國人吐嘈XD。

這個牛肉起司可頌是兩小個一份,本來想說會不會吃不飽?因為可頌本身就很有空氣感,而且他的肉片也不是肉排,感覺是像火腿那樣的肉片,結果吃下去居然還是蠻飽的。

可惜的是因為放在盒子裡,可頌本身已經沒有外皮酥酥的感覺,不過奶油香氣還是有的,起司也很香,如果說可以拿進烤箱裡回烤一下應該會好吃很多。

但看起來就真的不是很豐富的感覺,但如果裡面夾個肉排好像就太超過了厚!?

西湖捷運站早餐流動攤販區 - 漢飽神偷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西湖捷運 2 號出口


以下是之前有在全聯麵包介紹及各種麵包試吃的文章裡面有的內容,可頌的部份一起放到這篇:

全聯阪急火腿起司可頌

火腿起司可頌也是新口味,這個口味不是芒果季的口味,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常駐麵包口味。

有火腿跟起司片夾在可頌麵包裡,回烤一下可頌外表微酥口感會加分。

內餡除了火腿跟起司還有加美奶滋,所以吃起來不會太乾。

外包裝。

這個口味就是中規中距,全聯阪急的可頌要好吃就是帶回來之後要進烤箱回烤一下,可頌口感就會變的外酥內軟,這款因為裡面還有美奶滋所以不會太乾就算單吃不配飲料也是很ok,不過火腿跟起司片的存在感就比較低了。

火腿跟起司是三角形的各兩薄片。

全聯阪急麵包芒果季 - 初夏芒果可頌

查了一下,下面兩款芒果季麵包〔另一款我沒吃所以是共三款〕應該是期間限定,到 2023 / 7 / 6〔看這裡〕,之後應該還會出三款新的芒果季麵包,有興趣的到時候可以去全聯買喔!

這一款就是可頌外皮,中間有芒果口味的醬,應該算是芒果卡士達醬吧?

這款讓我有點為難,因為它的醬加熱好像不太適合,但全聯的可頌進烤箱回烤之後好吃很多,於是我吃了兩次,一次烤過一次沒烤,結論是 ... 烤了真的可頌很好吃,但芒果口味的醬熱熱的真的有點怪〔不如就放涼再吃〕,然後不烤可頌就不酥了。

不過這款醬還算蠻多的,只是頭跟尾的部份是沒有的。

在不烤過的狀態下,因為醬還蠻濕潤的,配上麵包還算是蠻順口裡面的顆粒好像不是新鮮芒果而是果乾,酸度比較高,而醬的部份比較甜,所以中和之後還算可以,但醬真的偏甜了一些。

外包裝。

全聯阪急麵包經典香草可頌

最近試吃了幾款全聯的可頌,又看到香草口味的,於是又買一顆來吃吃看,跟上次的芒果可頌比起來,這個口味我覺得更耐吃,甜度比較低。

外表還有一點巧克力,內餡我覺得還蠻多的,所以整個吃起來都不會太乾,因為內餡是甜的關係我沒把可頌回烤,所以可頌本身的口感沒那麼好。

但這款我覺得內餡很優秀,夠多又不甜,不知道有沒有考慮醬跟可頌分開賣呀?這樣我可以先烤完再把餡弄進去,一定非常完美XDD。

全家黃金奶油鹽可頌

這一款就比較普通了,因為都快把麵包搭飲料的 49 元組合試過了,所以就也試試這一款。

其實這顆不太像一般的可頌,外皮也沒有酥感,應該可以說是可頌形麵包?

果然就是一般麵包的口感,不過底部還蠻油的,這款要搭配飲料一起吃比較不會無聊。

成分在超商麵包裡來說算是有比較單純一點。

熱量一顆 267 大卡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