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不愛甜還是要吃甜點,被甜食療癒實錄!!!

人人都說女人有兩個胃,吃甜食的胃是獨立的,但 ...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甜食,但甜點不知為何就是有自帶療癒效果,久久沒吃還是會想念的!

人人都說女人有兩個胃,吃甜食的胃是獨立的,但 ...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甜食,精準的說是不愛太甜的東西,而且有些甜食會讓我牙齒敏感疼痛,但甜點不知為何就是有自帶療癒效果,久久沒吃還是會想念的,當然,現代人可能越來越走建康路線,很多甜食也不如以前那麼甜了!


客家傳統麻糬

從小就很愛吃口感 QQ 的東西,像是那種沾花生粉的客家麻糬,小時候一次可以吃掉一大丸,後來發現 ... 這熱量超高呀!而且還是扎扎實實滿滿的澱粉呀,還沾加了一堆糖拌在一起的花生粉〔嗯,但現在的我依舊非常愛吃它們〕,然後,路上看到推車出來賣的這種麻糬我有很大的概率會忍不住去買一盒!!!

這攤的麻糬就是本來是一大塊,買的時候老闆在現場把內餡包進去,再沾上外面的花生粉。

客家傳統麻糬

之前買晚餐曾經過這攤好幾次,一直不敢買 ... 因為 ... 我知道我可以一次把一盒全部吃掉 ...欸!下次買單顆好了,我也是要考慮一下我的身材 .... 是說因為外面沾了花生粉,不快吃完濕掉就不好吃啦〔完全是藉口〕!

客家傳統麻糬

小盒一盒六入 ,我選了花生餡跟芝麻餡各半,其實我覺得芝麻比較優,因為外面沾花生粉裡面是芝麻 ... 等於有兩種味道 ...

客家傳統麻糬

這家的麻糬是比較偏軟的,所以不需要咬很久,餡也不會太甜,算還不錯,就是 ... 吃著吃著就吃完了這樣 ... 所以這六顆不到十五分鐘之後就在我的胃裡了,罪惡呀!!

臨江街夜市裡的客家傳統麻糬攤

鮮芋仙

對啦!又是一個 QQ 口感的東西,芋圓,以前念書的時候剛好是鮮芋仙開一堆店的時候,所以三不五時會吃一下,現在店好像沒那麼多了,沒想到搬回台北之後,附近就有一家,於是 ... 需要療癒的時候就會去買一柸有滿滿料的芋圓五號,為什麼選五號呢?因為它的料是:芋圓 + 黑糖粉粿 + 粉條 + 珍珠,而且我也超喜歡黑糖味!對 ... 沒錯,就是一群 QQ 口感的邪惡甜點組合 ,而且老實說,這一碗下去會飽欸!

鮮芋仙芋圓五號

然後看菜單看著看著,發現了這個日式麻糬,嗯 ... 這 ... 我控制不住自己一定要點來試試看!呃!看來這天澱粉又爆表了!!

日式麻糬

這個形狀,說是麻糬我覺得比較像年糕,吃起來的口感麻,好像沒有印象中的麻糬那麼的 Q ,大概是軟 Q 的概念〔這到底是什麼形容,有人看懂嗎?〕,不過整體的口味比較偏甜,算是罪惡型甜食,還行啦沒有太雷,不過我大概下回還是只點五號就好惹,畢竟 ... 扣答有限啊!

鮮芋仙 台北通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3-1號

E 上班的甜點店

幾個好友其實都沒有太愛吃甜點,其中又以 E 最不喜甜 ...但人生很奇妙,沒想到有一天 E 居然會到甜點店工作 ...於是後來聚餐時,餐桌上偶爾可以看到 E 帶來的甜點 ...

E表示:通過我的認證一定是很利害的甜點 ...欸!?妳要確定欸,愛吃甜點的人不就是喜歡甜甜的嗎?

ISM

不過經過 E 的認證,我們幾個可能就會喜歡這大概是確定的 XD ,我想 E 公司可能是想開發我們這一個族群的?

總之,原味生乳捲〔純生鮮奶油蛋糕捲〕是得到了 E 的認證了,我也蠻喜歡的 ... 中間的鮮奶油也真的很香,蛋糕捲本人回感也很棉密,很不錯 ...特地給它拿個漂亮的盤子拍一下照!

ISM 純生鮮奶油蛋糕捲

哈密瓜口味〔哈密瓜純生鮮奶油蛋糕卷〕就是 ... 加了哈密瓜!!?欸?我很確定甜點店不能找我們幾個代言!XD

ISM 哈密瓜純生鮮奶油蛋糕卷

第三個口味是乳酪蛋糕,我是覺得就中規中矩,印象不深刻的感覺 ...

ISM 乳酪蛋糕

這家店在天母,不好意思把 E 上班的地方給公佈出來〔蛋糕上可以找到線索的〕,雖然她應該是不太會出現在店裡啦XD。

注:雖然最近 E 一直想換工作了 ... 但不是因為甜點的關係啦,店裡的蛋糕還是不錯的!


車輪餅

從小吃車輪餅最愛奶油口味,現在也是,記得車輪餅的基本口味就是紅豆、奶油、菜圃等口味,後來越來越多特殊口味,不過也越賣越貴!?XD

在附近的夜市印象中只看到這一家,一個要 15元,不過甜的我吃了三種口味,吃起來都不會太甜,大概是符合現在人的口味?

紅豆的餡雖然沒有滿出來,但是不會太甜,紅豆還有點顆粒並帶點煙熏味還蠻特別的,還算合格的紅豆餅,不過單吃有點乾了,需要搭配飲料。

車輪餅.紅豆

奶油口味〔奶油布蕾〕的就真的蠻喜歡的,因為奶油口味餡料比較濕潤,整個吃起來就不會太乾了,雖然我很愛奶味,不過奶味太重就容易膩了,這個就剛剛好,這個口味可以回購呀!😁

車輪餅.奶油布蕾

巧克力口味跟奶油的是同一個類型的,口感也差不多,就是換成巧克力味,巧克力還蠻香的,甜味也不重。

車輪餅.巧克力

這家沒有菜圃的只有蘿蔔絲口味,餡料倒是很多不過就是乾了點,加上這家外皮也烤得比較酥不配飲料真的是太乾,所以這個口味可以跳過。

UFO車輪餅
臨江街夜市內

全聯限定商品!!!

網路盛傳〔欸!?〕全聯是被超市擔誤的甜點店、麵包店,近年也常常推出一些季節限定商品,我常常都是推出時被一堆開箱洗版,然後也是腦波弱的跑去買來試試!XD,不過單價老實說高了一點,如果有遇到打折才比較划算,是說 ... 我家這的打折時間好像不太穩定!!?

〔以下商品現在應該買不到了,不過下次季節到了可能會再出現也說不定!?〕

芋頭可頌

是芋頭季的限定商品,看到開箱時去全聯報到,發現它正好 6 折,那就 ... 決定是你了〔皮卡丘?!!!欸!?〕。

原價兩個 99 元,打了六折價格變得相當平易近人!

芋頭可頌

因為是冷藏的,可頌就是要吃外皮酥酥的呀!還好,之前入手了小烤箱,可以進箱烤一下 ... 烤過的可頌外皮酥酥的果然很棒。

芋頭可頌

不過,可頌本人的一大問題就是 ... 容易到處掉呀 !!!這個芋頭內餡給的也是很大方,整個滿滿的,看起來超過癮,而且不會過甜,真的很不錯。

芋頭可頌
芋頭可頌

早餐吃再配個奶茶,就有點幸福感了,是說一整盒有兩份,一份是209大卡〔所以兩顆就418大卡〕,如果早餐一次要吃掉兩個的話,好像太多了 ...

結論:下次如果它再復出,我會再把它帶回家的〔希望又撿到打折 XD〕。

芒果千層捲

這個,就是芒果季的商品了,今年的芒果季好像蠻短的,當時看開箱最好奇的就是千層捲,於是就去帶了一條回家了。

芒果千層捲

切開來擺盤起來賣相似乎還不錯,芒果果粒只有中間有,千層的部份!?這應該不算千層,數一數好像差不多!?五層!?大部份都是慕斯體,改名芒果慕斯捲可能比較貼切。

芒果千層捲

吃起來 ... 慕斯體也是有芒果味,有符和主題,然後因為只有五層左右 XD,所以沒有腦子的印像中裡那種千疊糕蛋糕的口感,幾乎就都是慕斯的口感,衝著千層的名號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不過整體不太甜,所以還不錯,但因為是慕斯的關係,要剛拿出來還冰冰的時候快點存進胃裡,不然退冰之後會有點顯膩,然後就是芒果有點少 ...

芒果千層捲

結論:這樣一盒原價 149 元,好像有點小貴!?下次芒果季,換個新口味試試好了!


另外,我還超愛吃蛋塔,我家附近常常去買蛋塔的店是這家: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Noise.cash方格子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