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二九〕.紅酒 Chateau Latour A Pomerol 1998

(编辑过)
這一隻紅酒的產地是法國波爾多右岸的Pomerol 波美侯地區,有別於左岸多以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蘇維濃〕釀酒葡萄為主,波美候地區的紅酒會以 Merlot〔梅格〕釀酒葡萄為主。

這一隻紅酒的產地是法國波爾多右岸的Pomerol 波美侯地區,有別於左岸多以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蘇維濃〕釀酒葡萄為主,波美候地區的紅酒會以 Merlot〔梅洛〕釀酒葡萄為主。


Château Latour à Pomerol 1998

這一隻紅酒 1998 年份的 WS 評分為94、JG評分94+、RP評分90〔1948及1961年份的酒 RP評到100分〕、JR評分15.5+,VM評分 90-92,這隻紅酒也不是甜的,由Merlot〔梅格〕及Cabernet Franc〔卡本內弗朗〕釀酒葡萄混釀,酸度中等,單寧中等,果香是比較偏黑色莓果的香氣〔像是覆盆子、黑櫻桃〕,是屬於比較濃厚的香氣,也有一些巧克力及菸草礦物香氣。

正面酒標

整瓶照

背面標

當天搭配牛肉吃。

Vinous Media〔VM〕評分

Vinous 的創辦人為 Antonio Galloni 出自於 Robert Parker 的 WA團隊,2013年自立門戶創辦了 Vinous 網站,2014年收購了由 Steve Tanzer於1985 年所創辦的 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 (IWC),2018年有 Robert Parker 接班人之稱的 Neal Martin 也加入了 Vinous 主要負責波爾多、勃艮地、南非及紐西蘭的評分,VM評分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不過在歐洲地區已相當具影響力。

評分標準為:
96-100分:頂級
90-95分:傑出
85-89分:優秀
80-84分:普通
75-79分:次品〔有明顯缺陷〕
75分以下:不值得品嚐

Pomerol 波美侯地區

位於法國波爾多的Pomerol,是波爾多右岸地區的頂級酒區,不過面積不並不大,約有800公頃的葡萄園,約有150個酒莊且多為小酒莊,大概就是走一個精緻路線,產區內屬於海海型氣候,陽光充足較為溫暖,由於中風土條件較為一致所以品質也較為隱定,加上產量也比較少所以就物以稀為貴,有別於左岸多以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蘇維濃〕釀酒葡萄為主,波美候地區的紅酒則是以 Merlot〔梅格〕釀酒葡萄為主,不過當然還是以混釀為主,因為該區出產的酒因是以Merlot為主,口感相對較為細緻滑順,果香味比較濃,有很好的陳年潛力,如與Cabernet Franc〔卡本內弗朗〕釀酒葡萄混釀的則可能會有花香風味。

該區內沒有專屬的分級制度,不過仍有許多評價很好的酒莊,如Chateau Petrus酒莊 1974年份的酒就成為了英國女皇伊麗莉白二世及菲利普親王結婚典禮上飲用的酒,另外在1943年時法國的葡萄酒雜誌 RVF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專欄有刊登了一篇對於波美侯地區酒莊的分級,雖然說這個分級並沒有官方認證,僅是一個參考指標,文中有26家酒莊上榜,分為5個等級,一級名莊有 1 間、二級 6間、三級 2 間、四級 6間,5級 11 間。

酒莊:Château Latour à Pomerol 拉圖波美侯

這一隻酒的酒莊是Château Latour à Pomerol〔拉圖波美侯〕,因為與一級名莊 Château Latour 撞名,所以後面多加了 à Pomerol,在1943年 RVF 雜誌中的分級中為六家四級莊的其中之一,酒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8 世紀的 Chambaud 家族,酒莊曾經多次轉手在1917年時酒莊被 Madame Loubat 收購〔當時為 Petrus 酒莊的主人〕,Madame Loubat去世後由姪女繼承,2002年酒莊被贈與名為 Chateauneuf de Galaure 的慈善機購,現為波爾多的葡萄酒巨頭 Moueix 家族代管。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