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NFT 鑄造與銷售︱我鑄造了自己的 NFT 〔送 50 份 LikeCoin 與貓咪 NFT〕

(编辑过)
第一次看到 NFT 時,不太了解它的運作方式,只是在想,我好像可以也發行一個自己的 NFT ?後來我鑄造了自己的 NFT , 售出了第一張 NFT ,現在想來發送我的 NFT 總共 50 份,有以太錢包的歡迎來留言領取唷!

對我來說 NFT 是?

剛開始聽到 NFT 時,對他是什麼東西真的是一知半解,拜求 google 大神的指示,得到了非同質化代幣的結果,什麼東東霧殺殺,既然對於定義很模糊,不然看看有什麼應用好了,得到的結論大概是,我好像可以也發行一個自己的 NFT ?把我旅行中拍到的照片結合了我畫的貓咪創造出的作品鑄造成 NFT,也許這是目前為止最適合保存這類作品的方式〔Matters及其他寫作的平臺太多還是比較著重在文字〕,有沒有人買?那個就 ... 隨緣好了 ^^!

後來在以太奇襲一書裡,看到了謎戀貓這款遊戲,可以算是 NFT 遊戲的始祖〔雖然說書中對於 NFT 著墨不多〕,好吧 ... 開始執行貓咪佔領地球 2.0 版之貓咪佔領 NFT 世界〔結果只有佔滿我的頁面〕。


鑄造了自己的 NFT

想了一陣子後,我終於動手開始鑄造自己的 NFT 囉!先選定了 OpenSea 平臺,首先需要一個錢包,不論是要鑄造 NFT 或買賣 NFT,都需要一個錢包,因為本來就有在用 MetaMask〔小狐狸錢包〕而 OpenSea 也支援 MetaMask 所以就直接連上錢包先把個人資料改一改〔其實就是換了一下頭像〕。

然後參考一些資料,決定在 Polygon 鏈上鑄造我的 NFT,因為除了 gas 比較低而且現在不需鑄造費用外,在以太主網路上,一次只能鑄造一張,Polygon 鏈上一次則可以同時鑄造多個副本,使用上方便很多。

接下來連上我的錢包,要開始鑄造我的 NFT 囉!

首先要先建立一個 Collections
  1. 點選頭像。
  2. 選擇 My Collections 進入頁面。
  3. 進入頁面之後點 Create a collection 建立一個新的 Collection 〔收藏夾〕。
新建 Collection

其實直接建立一個 NFT 也可以,它會自動幫你生成一個 Collection,不過有一些資訊後來就不能更改了,所以還是先手動新增一個比較好。

首先要先準備三張圖片,Logo、 Featured image 與 Banner image。

接下來就是填入一些資料了,Logo 與 Featured image 分別會顯示的位置如下圖。

新建 Collection

Banner image 則是顯示在 Collection 頁面裡的上方。

接下來就是填寫一些資料:

  • Name:收藏夾的名稱〔不重覆〕。
  • URL:自定收藏夾網址,這個網址不能重覆,且只能使用小寫英文字母、數字及 "-" 符號。
新建 Collection
  • Description:收藏夾的描敘,因為還沒想好所以我就先留空白了〔這一欄可以用 Markdown 語法,這是類似網頁的 html語法,可以加上一些連結、項目符號 ... 等〕,之後想到再來改。
  • Category:可以選擇一個分類。
  • Links:可以填上個人網站連結及有在使用的社群媒體連結。
新建 Collection
  • Royalties:這個是如果有人轉售了 NFT,我可以收到的版權費。
  • Your payout wallet address:如果有填寫 Royalties 就要填入收款的錢包位置。
  • Blockchain:預設在那一個鏈上鑄造,選定了之後在這個收藏夾新增項目的時候,會預設選擇一個 Blockchain,這一項設定好了就不能更改囉!
  • Payment tokens:可接收的 tokens,可以選擇對應 Blockchain 的代幣加進入。
新建 Collection - 打什麼碼,後面就有貼錢包位置了!!

Display theme:收藏夾裡排版的方式。

Create:資訊都填完之後,點 Ceate 新增收藏夾〔要注意一下如果必填欄位 "*" 沒填就不能新增〕。

新建 Collection

新建完之後列表就會多一個 Collection

新建 Collection

再來就要開始鑄造我的 NFT 囉!

鑄造 NFT

進入一個 Collection 頁面裡,點選 Add item 按鈕,進入鑄造頁面。

鑄造 NFT
  • 首先選擇要鑄造成 NFT 的檔案,頁面上有可選擇的檔案類型,還有檔案大小上限是 100 MB。
  • Name:輸入 NFT 的名稱。
鑄造 NFT

External Link:這裡可以填上自己的網站連結,我本來想用 Matters 的頁面,但這一格不能輸入 "@" ,我就只好填我的個人網站啦!

  • Description:描述
  • Collection:選擇收藏夾,因為是從 Collection 頁面新增的,所以它自動選了。
鑄造 NFT

接下來這些選項我還沒研究有什麼做用,字面上看起來是一些屬性設定,還有解鎖設定。

鑄造 NFT

Supply:鑄造數量〔這個設定了之後不可改,而在以太主網路數量只能1〕。

Blockchain:在那一個鏈上鑄造〔會預設選擇 Collection 的設定〕。

Freeze metadat:鑄造時不能使用〔修改時才能改〕,所以實際的功能我還不知道 ^^。

Create:點下去就開始鑄造啦!Go ... Go ... !

鑄造 NFT

點下去有沒有跳出錢包簽署我忘了,好像有,不過因為 Polygon 鏈上不用鑄造費用,所以不會扣到款。

然後就跳出鑄造完成啦!撒花!!!

鑄造完成
銷售 NFT

不過鑄造完成還沒結束,還要給他個定價別人才能直接購買,所以接下來就是點進剛剛新增的 item 頁面裡去。

然後就是點 Sell 按鈕,來給這個 NFT 定價囉!

銷售 NFT
  • Quantity:發售數量〔不能高於持有的數量〕。
  • Price Per unit:單價。
  • Fees: Service Fee〔平臺抽成〕、Creator Royalty〔這個就是在收藏夾設定的 Royalties 數字,也就是轉售的版權費〕。
  • Complete listing:都填完之後就按 Complete listing,這樣想買這張 NFT 的人就可以用這個價格購買囉。
List item for sale

設定完成之後這張 NFT 的頁面上的 Listings 就會有資料啦!

Listings

大放送〔已送完謝謝大家〕

不過這張 NFT 〔 LikeCoin & 貓咪 NFT〕我不拿來出售,我要送給 Matters 的市民們,在留言區留下你的以太錢包位置,前 50 名我會發送這張 NFT 給你唷!

期限:即日起至 2021/10/31 11:59〔台灣時間〕,或送完為止。

小提醒:以太坊錢包的位置是:0x 開頭。
舉列我的錢包位置是:...

在留言區留下:〔錢包位置要換成你的錢包喔!不然我發給自己要幹嘛〕

我要領 LikeCoin & 貓咪 NFT!
我的錢包位置是:....

前五十名我就送這張 NFT 給你唷!^^

如果還沒有MetaMask,可以看 @閱讀筆耕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2・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快速註冊一個,也可以順便把 Polygon 網路加進錢包裡!


我賣出的第一張 NFT

我鑄造的第一張 NFT 是我的貓咪 MOMO 的畫像,我只鑄造了 10 張,定價是 0.005 ETH,然後由 @閱讀筆耕 買走了一張 ^^,也可以三不五時去我的頁面逛逛。

有了成功出售的經驗才能更了解整個流程是如何。

例如:

  • 有人買走之後頁面的 owners 變成了 2
NFT
  • 底下的 Item Activity 多了一行 Bid,一行 Transfer 及一行 Sale,Date 的那一個欄位出現了兩個可點的連結,是連結到交易紀錄的頁面。
item Activity
  • 查詢了我自己錢包的交易紀錄,付給平臺的服務費用是由賣家支付的,有一筆 0.000125 是支付給了平臺。
交易紀錄
  • 有了其他的擁有者之後,我就不能再編輯這張 NFT 了。
You do not own the entire item supply.

另外就是,之前看到 @豆泥 寫的 馬特宇宙紀念徽章 NFT 限時領取任務(新手友善) 一文,除了火速安裝了錢包註冊了一個位置去卡位領 NFT,我也在 akaswap 鑄造了我的 NFT,我的 akaswap 頁面滴家〔在這裡〕,歡迎有空去逛逛,過陣子再來寫一下 akaswap 的使用心得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記得留言告訴我,不然我比對不出是誰訂閱哇!〕,每期封面貓咪的分解畫法都放在爐裡面了!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