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桃
狐桃

FOX-For One Xross 為了一個連結。

2019,我的年度問卷。Matters丨Fox.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分手了。而且是我提的。別說今年了,這四年了從沒想過這個問題,畢竟沒有人談戀愛是為了分手去談的。

單身元年,有個問題還是一直盤踞在心中

「到底要維護多大的自尊,才會讓另一個人不再特別?」

在螢幕前對這段文字的你或妳,先別急著說答案

那個答案是每個人都不同的,只要跟著自己的心,選擇自己可以承擔的那個選項就可以了

即使我的選擇會讓我失去感嘆的權利,但那也只是短暫的,至少還能寄託給時間,讓海浪打掉畫沙。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我是一個一個問題看下來的,這跟上一題根本是串通好的吧!

想來想去,還是上一段感情吧!我試過各種方式去適應變化,只能說我輸了(老師請下Eason淘汰謝謝)

或許我的選擇很自私、很無情,但我以為相處四年的我們很了解對方,不過似乎不是這樣,我認為自己也是如此

當我發現我的感情已經往同情心邁進的時候,我果斷的下了決定,以前的我可以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直到維蘇威火山爆發,把名為龐貝的愛情一口氣淹沒,沒有活口的撕裂一切;但是那太痛了

所以我選擇自己做個了斷。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今年是我踏入壽險行業最完整的一年,進入市場工作、有處理到理賠服務,一直到最近升級,高潮與低潮加起來,經驗值上升不少(等等等燈)

自我的成長、信念的增強等等算是正向能量,老調重彈這邊就不提;被拒絕、被拒絕和被拒絕,這些挫折也成為了我的力量

蔡康永的著作《蔡康永的情商課》內說道:「人不能沒有負面情緒,那只會讓麻辣鍋怎麼吃怎麼甜」

正是因為有被拒絕的挫折存在,成交一件case,成功讓客戶擁有保障時的成就感才會讓人充實,不然隨便開口都會有業績的職生,只會讓人感到無趣,畢竟人感官動物,是喜歡挑戰與刺激的動物(但我現在很想過過看這種職生,體驗啦!體驗!)

而且自己的目標之一是講師,沒這些挫折怎麼有內容和人說故事呢?人都是喜歡看人出糗的。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其實這題很困擾,這一年間遇到的貴人不少,大家都對我很好(謝謝各位)

我挑一個很有趣的來說:

某個週三的晚上,我們都會在辦公室夜間訓練

這時候辦公室的電話突然響起來說要找我(晚上會響很奇怪,通常只有內勤會打來,但內勤已經下班了)

接起電話後發現是我陌生開發認識的一位姐姐,她說跟客人聊到保險,所以想把這個客戶介紹給我(但這個姐姐有個服務很好的業務)想把我的手機給對方,但是把我的名片搞丟了,於是在網路上查了我們辦公室的電話,卻打到我們樓上的辦公室,樓上的再幫她轉機下來,然後終於找到我

我當下是聽的目瞪口呆,一般人找不到名片早就介紹別人出去了吧,要不就是等我下次去找她聊天的時候再告訴我這件事

但這姐姐居然這麼費心的找到我們辦公室的電話要找我,就只是為了給我一只電話

而且那天還很剛好的是我晚上還會待在辦公室的時間

這一切的巧合讓我覺得真的很暖。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當然有。

去思考自己今年每個月的工作狀態與情緒狀態,一年下來的變化讓我訝異時間的可怕

應該說「短時間」的可怕

以前還是當學生的時候還不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直到畢業的那刻才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現在出社會了,工作上要預訂、要跑行程,每個時間都被利用到最佳化,才發現原來時間流逝是這麼快的

我們現在的平均年齡是80歲(政府統計),如果把它算成月就是960個月,再繼續細分下去的話,28800天,691200小時,41472000分鐘,2488320000秒

從出生開始算的話,你和妳,已經用多少時間發展成你和妳了呢?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絕對是困難。

太多人對我的工作和我的人際關係有成見了,雖然這很正常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有挫折才有成就,所有事情都是正反一體的

而且最大的收穫就是,透過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化學作用,可以很清楚的理解到什麼是格調的高低差

所有事情都是正反一體的,外在行為與內在思想、遠見與當下、信任與懷疑,很多都是。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變胖了。

雖然用一句話可以解決這題,但還是多說一些好了(充字數?)

熬夜這件事情是我一直很想調整過來的習慣,但非常難(我相信這時候會有很多人點頭符合,我不孤單)

變胖是做業務工作的宿命,原因不明,所以我們都戲稱這件事叫「職災」。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喜愛。

最喜愛的部分應該是這個城市可以讓我去懷念

大學的時候到花蓮唸書和工作,大約六年的時間吧,回台北的次數並不多

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世界(我是說生活習慣,物價的話並駕齊驅)

每次回來台北都會去吃從小就吃的麵攤、到從小常去的宮廟、還有已經搬離很久的舊家

小時候常玩捉迷藏的地方、踩到坑跌倒的地方、被狗嚇到大哭的地方、失去最喜歡的彈珠的地方、找到稀有石頭的地方、店家變很多的地方、圍牆什麼都沒變的地方、告白送上情書的地方、失戀時哭一整晚的地方⋯⋯

你和妳有多久沒有去這些地方了呢?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我是一個超級浪漫派的人,對賺錢興趣很低。

雖然是做業務工作,但收入一直不是我追求的目標,也一直認為「賺錢」這件事情,好現實

直到有位經理和我說:「面子都是假的,口袋有沒有錢才是真的。」

沒錯,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也和你跟妳一樣,覺得超現實充滿銅臭味(矮額)

然後他後面是這樣說的:(以下為當時經理的話)

「但這些錢是用來幹嘛的?我現在有一棟房子要付、車子要付、兩個小孩子要付,還有家中為了維持生活品質的東西,已經為了維持生存的帳單,這些東西我能用面子得到嗎?講錢聽起來很現實,但沒有賺錢這些什麼都沒有,錢不是賺來放好看的,而是要去承擔責任的。」

我完全被震撼了,背後的責任,的確如此

畢竟在這個物質化的社會,我們所羨慕的那些,他人的旅遊、他人的新衣、他人的燭光晚餐、他人的結婚鑽戒、他人的日產汽車、他人的義式重機,是哪來的呢?

即使是家裡給的,一樣是錢;我沒有家裡能給,所以自己賺。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I don’t know what is matters , so I learn.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華晨宇的異類。

花花和我一樣都是水瓶座,我可以理解那個被覺得奇怪的感覺,因為每個水瓶座都是這樣活過來的,而且這在業界是一種褒賞

異類的歌詞完全符合我們內心的怒號


這放縱的感覺,超越一切不再膽怯

不需要你們的理解

我不想看別再廢話,趁早都消失在眼前

我不在意流言蜚語

也不屑人們的非議

規則全都被我廢棄

當聽到我撕裂的聲音


我不想看,別再廢話,真的

水瓶座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可以直接切割刀別的次元,當不存在都可以

高處不勝寒,正式這個族群最佳的詮釋。


總結

第一次在Matters上發文,透過朋友發現了這個平台,以後也想繼續下去

謝謝把文章看到這邊的你和妳,你和妳的2019過的還好嗎?

不管好不好,沒關係,你和妳很棒,享受過了、悲傷過了,那些都過去了

一起往2020前進吧!不論是你還是妳,也別忘了還有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