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我思
悠悠我思

簡單。快樂

說錯話

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會怕說錯話?

小時候,活在自己的世界,說錯話也不知曉!

小學時,說錯話,很怕被爸爸、老師責罵!

中學時,亂說亂做!青春大過天!說話也沒有分錯與對!

大學時,甚麼話也想說、也要說,自在地表達自己!

出來社會後,就不同了。

話,要小心說。

想說的,可能不應該說!

不想說的,人家又會說!

對的、錯的,不再是從前簡單的對與錯。

說對、說錯,很快有人替你判斷和給你後果。

說什麼話,以後要想清楚!

仍記得從前老師曾教導:「多言多敗」

⋯⋯原來如此。

這是否表示:青春不再了?

少了暢所欲言的勇氣?

多了包容謹慎的態度?

我也不想知道!

只知道⋯⋯

依然懷念著自在的一刻,可以暢所欲言。

或者,

在適當的時候,在適當的地方,對著適當人,才可以繼續表現真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