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师
大法师

加密货币投资者

通过赚钱,让我认识世界、认识自己

 投资这个事情要从自己的认知出发


我这两年一般不参与各种辩论和pk,也不轻易否定别人的项目。一般来说,如果对方逻辑清晰、人也还聪明、智商还行,基本上哪怕我不能理解,我也会投点钱。这两年关于bch的讨论很多,各种pk也很多。说实话,我一点都听不懂,也无法理解,但是我还是买了几千个。为啥,对冲风险啊。




投资这个事情说白了,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认知出发。你认为对错,得先证明自己一定是对的,才能否定别人,你自己都证明不来自己是对的,何以认为别人是错的?所以,买些你看不懂的,本质都是对冲你看错的风险,你认知对了,损失点钱;认知错了,你就发财。无论怎样都是好的。




这两年越来越不参与讨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更多考虑的就是给多少钱比较好,多点还是少点。辩论毫无意义,太多人舌战群儒,骂尽天下英雄,最后还不是穷光蛋一个?想明白你是希望自己更聪明还是更有钱。











▌▌ 下限有限,赚的钱是无限的




大概八九年前,我曾经天天混迹德州场,那时候我分析德州、麻将、砸金花各种赌博游戏。




我发现只有德州是可以稳定盈利的,因为德州不是运气游戏,德州大概率能赢的逻辑基础是他是牌不好可以不上桌的游戏,也就说你克制的住自己的人性,是输不了多少钱的。下限有限,而赚的钱是无限的。别的所有游戏,都做不到这点,不管牌好或不好,你都必须参与。




所以,最终结果往往没有下限,一个晚上你还真不知道输多少钱。德州大概率能赢的前提条件就是学会忍耐,学会不参与没有相率的牌。那时候穷、没钱。所以,我可以做到个晚上几百局我只参与五六局。有时候一个晚上就等一副牌。即使这样,你也可能一个晚上等不到一副牌,但是你持续参与,大面来看,还是能稳定盈利的,当然还要学会看人下桌,要参与进那些浪人很多的桌子里去。这种人越多,你赚钱概率越高,本质都不是赚你能力的钱,其实是赚别人犯错的钱。




这两年,我已经基本不打德州了,因为不差钱了就没有那种必须忍的的心,那种没钱必须忍耐的动力消失了,所以输钱概率越来越高。











▌▌ 赚钱本身就是最大的修行




人生太多的痛苦往往来自于眼界太高,却又没有匹配眼界的实力和能力。这种人跑哪里去修行,都解决不了问题。别以为跑到了大理、丽江,避开了尘世你就能安抚你的内心,真的可以回避尘世的问题了,以为小孩就不用上学,父母就不会生病了。压根就是意淫出来的事情。




修行这种东西,要么钱太多闲的荒,要么眼界太高却钱又太少,只能自己通过修行逼迫自己把眼界降低,对于一个没见过世界的穷人来说,是没有时间去悲历的,因为活着不容易,更别提修行了。




至于我自己我总觉得,赚钱本身就是最大的修行。通过赚钱,让我认识世界、认识自己。也让自己知道什么钱可以赚,什么钱不能赚,为啥就不是修行呢?世界太大、个体人小,最好的修行其实是平衡自己的能力跟外界的野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