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翔
潛翔

https://linktr.ee/cannabism #大麻乘 #Cannabism 透過大麻與區塊鏈的應用與實踐去改變世界。 向內潛探翱翔,潛翔道。 大麻主義導引到萬事萬物,再回到個人內在修行。 「超時代」手記。

《極權政府的假民主》

民主是抽象的,形而上的,甚麼是民主?直接民主?間接民主?這是一個讀哲學博士的人寫多少論文也回答不了的問題,結果唯一能夠讓你理解民主的,量化民主的就是選舉了。因此極權政府只要讓你們投票,只要製造一兩個自稱民主的黨派,如民主建港聯盟、民主黨等讓你投票,就讓你們產生了自以為活在”民主”國家的幻覺了。

但相對選舉來說,全民政治化,關心社會、鄰里互助、社區自治等,更像民主,這四個月來,其實是全球歷史中最大的直接民主運動,但我們還是喜歡把我們所有政治權力送給所謂的”民主派”。

你認為中共不認識民主嗎?他們自稱”人民民主專政”的,在中聯辦的網頁中,服務指南中中國國情部份,國家政治的政黨情況中有”八大民主黨派”的,包括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灣民主自治同盟,這些名字多麼的熟悉,多麼的親切。你們認為中共不認識民主嗎?

你再看看經常在中国街頭看到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十二個詞語,是多麼鏗鏘、多麼有力,他們完全主宰你們的價值觀,再加以扭曲,再利用民主的包裝,一步一步的蠶蝕你們生活的每一個場景,監控你們生治的每一個細節。

牠們比你更早認識民主,牠們當年就是打著民主的旗號篡政的,篡奪了在今天慶祝週年紀念的中華民國的政權。記得曾經看過《毛語錄》,當中看過一句,大概意思”要改變中國自古以來的朝野更替,只有民主一條道路,才能長治久安”。

中共是多麼的認識民主,以他們最強的能力”造假”,他們造的”假民主”一定十分厲害,所以在中共治下的香港,選舉是要十分小心翼翼的,不是情趣投票、含淚投票,就能爭取民主的。

因此,我更喜歡談人權與自由,也認為這四個月來的不是民主運動,而是追求人權與自由的運動。你看看人權宣言,人權是有準則的,自由是有原則的,不像民主的虛無飄渺。

“反送中”不是爭取民主的,是爭取人權自由的,因為所有人也知道,當你走進中国大陸,你會非人化,你會失去所有權利,而且會被權力摧殘,隨時隨地就能失去自由。但現在為何變成了爭取”雙普選”或自治或獨立的運動?因為在現今世界中,民主制度是最能夠確保人權自由的制度。民主是虛無的,但人權自由卻實實在在,這此都是我們要認清的。

最後,切記不要讓選舉與選舉過程削弱了反抗的能力,更要利用選舉吸納更多擁有共同信念、價值以及利益的人,令反抗極權專制的力量更多更大,這樣才能打敗極權政府的假民主,不用再”永續抗爭”。

p.s. 我正在打算不再說「大麻合法/除罪化」,而改說「還我大麻使用/種植權」,「還我藥品使用/選擇權」,「還我意識探索/控制權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