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你.妳畢業了(下集)❤️

妹妹是在哥哥出生後的九年來到這個家,她是一個意外,也是一個禮物。也因為她的加乘之下,更催促著自己要去學習學校沒教的事、父母無法教我的事。陪伴孩子並不是一種給予,在這個過程我也在陪著童年的自己。

哥哥到兩歲也是我帶大,然而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孩子,完全無法用過去相同的方法來用;她從一出生就非常不好帶,非常愛哭、時常生病(某部分其實很像小時候的自己),可以從市區回到家的一個小時都在激烈的哭著,我常常被她的哭聲惹得抓狂,或是也無能為力的看著她一起哭,她需要我更多的愛和更大的耐心。

上小班要坐娃娃車的第一天,整車的娃娃們此起彼落的哭聲已是常態,但是從第一天到畢業她從沒在娃娃車上演十八相送,連園長都說她的淡定令人驚訝!!然而回到家之後她會不停的要跟我說話,一開始不明白真的覺得她好像一台收音機不停播報,漸漸的我發現她會把在幼兒園沒有表達的情感帶回家,可能是透過說話、哭、耍脾氣流露出來,我才理解我需要多問問她、讓她多分享。

而這對我無疑是個挑戰…..因為….我不會…..,過去哥哥在兩歲時我就送到幼幼班,自己也回到職場沒有停下來,急躁的步調沒有耐性和小孩慢慢說話。很慶幸在當時有了新的學習,才讓我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慢慢調整;某一天晚上,我跟女兒說:妳是帶著愛來的天使,她跟著一次一次的說著:我是帶著愛來的天使,說著說著她流下了眼淚,我靜靜的感受著她的這份愛一同感動著。我覺得自己學的不是"技巧","技巧"在我情緒來的時候,是完全忘得比射出去的箭還快,而真實的運用在生活中,改變才能慢慢的發生。

女兒和兒子學校的活動從以往的"沒有時間",到只要他們需要都抽出時間到場,看到孩子看見父母的表情,對我而言也在經歷我曾經空白的一段,不是填補遺憾,而是帶著自己和他們重新再感受一次。

謝謝妳~帶著愛來的天使,謝謝妳的細膩敏感讓我感受妳豐富的情感,如同宇宙之水一般,也讓我學習怎麼陪伴這些感覺;謝謝這三年我能與妳一同參與的每一件事,重新讓自己像孩子一樣跟妳玩。恭禧妳~妳畢業了,媽媽也在這階段畢業了!!我會繼續跟著妳一同學習,小一新生~我們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