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富翁
種子富翁

你好~~謝謝你的點進來,我是一個寫寫故事的森林復育員,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故事,如果你有什麼建議的話也很歡迎你在下方留言~~。謝謝你

老頭、旅店和他的顧客

你是誰

在山丘下有間小小的旅店,一個老頭坐在外頭抽著煙斗,來這裡住的人太多又太少。只有外頭貼的字條從來沒變。「說故事或不說故事。」

---------------------------------------------------------------------------------------------------

        一對小情侶牽著手來到了店門口。

「五十先令。」老頭打著哈欠說道。

「我們還沒說故事呢!」男子抗議的說道(又或著是五十先令太貴了。)

「你的故事太一般了。不然屋頂也能搭帳篷。」老頭沒好氣的回答,繼續抽著他的煙斗。

「問題是我們都還沒開口,你怎麼知道我的故事是什麼?我可是準備了很久。」男子反駁的說。

「那怎麼還那麼糟糕,多說無益,給錢吧。」老頭生氣的說道,連煙斗裡的煙灰都飛起來燙到自己的鼻子。

----------------------------------------------------------------------------------------------------

       一名酒鬼邊喝著酒走到了老頭面前。

「喂,老頭,多少錢可以買?」酒鬼連話都說不清楚。

「這裡沒有牛奶、濃茶和蜂蜜水。」老頭抖著腳看著右邊的橡樹林。

「少和我囉嗦,你這房間可不一定有我那紙箱裝潢的街角舒適。」

「成交。」老頭一聲擊掌站了起來,為酒鬼開了大門。

---------------------------------------------------------------------------------------------------

       一名婦人抱著一名嬰兒從旅店前走過,衣服上的補丁和沒有穿鞋子的腳說明了他們的生活狀況。

「留下你的孩子在我這做奴隸吧!」老頭起身攔住了婦人的去路。

「流氓,你這個瘋子,聽聽看你到底在說什麼。」婦人把手中的嬰孩抱的更貼近自己,而突如其來的斥責聲把嬰兒嚇得哇哇大哭。

「這位女士,我是位紳士,不是位瘋士。」老頭拉了拉自己的衣服,摘下帽子向婦人行了個禮。

「你們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少在我面前裝模作樣,你這樣虛偽的男人我看多了。」婦人氣憤的說,但眼淚也沿著臉頰滑了下來。

「好東西?壞東西?這我可不確定了。」老頭歪著頭,撓著自己的後腦勺。

「我的舌頭可以那來做熱壓吐司,鼻子可以拿來盛湯,手用來桿麵皮,肚子拿來演奏,腳......?可能還沒有人發現他的用處,或者是你有什麼其他的想法。」老頭接著說。

「你難道不能像個人一樣,好好的用腦袋講話嗎?」說完婦人繞過了老頭,準備快速的離開。

就在此刻,一陣吵鬧聲夾雜著玻璃碎掉吧聲音,明顯是從旅店的客房傳出來的。

「蘿絲是誰?為什麼你叫他寶貝?是不是那個麵包店的店員?」這明顯是個女人的聲音。

「你還說不是,那這封信你要怎麼解釋,要不是我為你摺大衣,可能你就帶著信回到城裡去和那個賤人親熱了。」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接續而至。

老頭指著旅店的二樓用氣音說「壞東西。」隨即溜回自己的座椅上。婦人則愣了一下,隨後加緊腳步離開了。

---------------------------------------------------------------------------------------------------

       馬戲團急著要進城演出。

「老先生我們能否在您這借住一晚,您看這天色都暗了,請問住房費要怎麼算?」班主恭敬的走到老頭面前。

「我想吃起司蛋糕,你有嗎?」老頭問。

「我這剛好有,如果你不介意已經被我吃了幾口的話。」班主從懷裡拿出了一個紙包。

蛋糕被放在老頭的面前,但他一動也不動,只是閉著眼睛躺在椅子上。

這樣的情境持續了三十分鐘,眼看太陽已經下山了。班主連忙要求廚子立馬架鍋燒火,其他人也準備開始搭篷架,而班主自己也趕緊將自己身上所剩的食物都分給其他人。

「這蛋糕味道真好,一個人吃實在是可惜了。」老頭忽然說起話來。

「哎呀,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一說到吃就忘東忘西的,快近屋吧。」老頭拍了拍自己的腦袋,連忙站起來一手開門一手做著迎賓手勢。

馬戲團的成員一個一個的進屋,就在最後班主要進門時,老頭的手快速的在桌上一揮,把包著起司蛋糕的紙包悄悄的放進班主右側的口袋,左手則順勢將門關上。

---------------------------------------------------------------------------------------------------

       老頭收起了椅子,準備回旅店休息。

此時一名拿著皮箱,西裝鼻挺的中年人氣喘吁吁的停在旅店前。他胸口上金色的懷錶鏈透露了他的身份。

「給我間最好的房間。」中年人還在喘氣。

「你的襪子補的可真好。」老頭放下手中的椅子,蹲下邊看邊讚嘆。

「我明天有重要的合約要簽,麻煩你給我見最好的房間,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中年人不耐煩的說,這已經是他最後的禮貌。

老頭起身坐回了椅子,用手敲了敲柱子上的紙條。

「我選擇付錢。」中年人看了看後,開始打開皮箱。

「我選擇今天收夠錢了。」老頭點起了煙斗。

「你這是在耍我嗎臭老頭,快說一晚要多少錢,我沒有時間和你浪費。」中年人吼道

「你這是在耍我嗎臭老頭,快說一晚的故事,我有的是時間。」老頭模仿起中年人說話。

「老先生,第一,請你不要學我說話。第二,請你尊稱我先生。」

「請問離這裡最近的旅店在哪裡?」中年人試著忍住自己的怒火,當他遇見這個總是答非所問的老頭。

「請問您是要休息呢?還是不休息呢?」老先生忽然認真的看著中年人。

中年人被老頭忽然的舉動嚇了一跳,但仍然頤指氣使的說道「當然是休息了。」

「那不可能。」老頭縮回了自己的椅子上。

中年人氣的提著自己的皮箱往山頂走去,準備連夜趕路進城。

---------------------------------------------------------------------------------------------------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中年人再次出現在旅店前。

「老先生,行行好吧!我為了明天的生意,連老婆都沒有親吻,孩子還沒有擁抱就出門了。我出雙倍的價錢拜託你讓我住。」中年人哀求的說。

「我說了,我選擇今天收夠錢了。」老頭並沒有因為中年人的哀求而讓步,兩人僵持許久。

---------------------------------------------------------------------------------------------------

 月色入深,越來越冷。

「從前有個皇城守衛,他十分以自己的工作為榮,不經允許和不合他意的人與事物都一概不得入城,有一天奇怪的病席捲皇城,得病的人都會變得奇懶無比,因此煮飯的廚子死了,補衣服的工匠死了,就連醫術高超的醫生也救不了自己,最後這名守衛也死了。然......」

「老先生,我真的沒心思聽你說故事。」中年人苦苦哀求,他已經是身心俱疲了。

「欸,你是誰?」老頭就像是第一次看見中年人一樣,拿起了椅子就往旅店裡走。

「我是誰!!!拜託你別再發瘋了,正常點。」中年人力竭嘶吼著,但老頭頭也不回的栽進了旅店,只留下拿著皮箱的中年人。

「我是誰,我是誰......」中年人站在月色中喃喃自語。

---------------------------------------------------------------------------------------------------

       在山丘下有間小小的旅店,一個老頭坐在外頭抽著煙斗,來這裡住的人太多又太少。只有外頭貼的字條從來沒變。「說故事或不說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