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ireT
ElvireT

不想長大的老小孩,所以帶著長不大的心態,在歐洲國家到處惹花撚草,最後卻落地在生活壓抑的太陽の国-開始我漫漫長的大阪人生。

嵐山 MITATEー義式料理(京都-嵐山)

因為一些原因,在日本有非常多的機會嘗試各式各樣的義式料理。從普通價位到高價位的義式餐廳,都有去嘗試過。因為長期定居日本,反而是很少吃日式料理,也不會特別去排名店。大部分不管是哪一國的觀光客都是來日本找日本料理餐廳,但我儼然是半個當地居民了,當地日本人會去的各種價位義式餐廳變成我的食記。

18年的7月中旬因受到邀請, 所以來到了這間位在京都-嵐山站附近的餐廳嵐山MITATE,這間在京都小有名氣,似乎也不好訂到。

因為是有日本美食節目來這間店出外景, 所以這個邀請也算是來當節目來賓之一,只是日文很爛,當然我只有吃充當人數,並沒有像其他座位上的人被訪問食物的口感,感受等等。

嵐山MITATE真的很美,外面給人一種神秘的傳統建築,餐廳裡面的裝潢卻是溫馨的洋式裝潢。

據我所知日本餐廳似乎沒有付錢請人來拍節目的這種文化, 通常是美食節目自己去找餐廳來拍檔期的節目, 事後我去查了一下這間餐廳, 他原本也就小有名氣。

整個餐廳的店主就是廚師本人!本人年輕也挺帥氣的, 餐廳的風格也走日式家庭房子改造餐廳的格局, 寬敞也舒適, 很適合公務, 情侶約會, 家庭來吃飯, 我目測的都是包廂為主, 

所以挺有隱私跟安全感的, 因此也有他貴的道理啦~

日本餐廳吃飯一定要有酒的, 不是清酒或啤酒, 是優雅的香檳酒跟紅白葡萄酒, 但是我...不太喝酒, 喝了會亞洲紅... 實在很不喜歡那個臉紅的樣子, 所以我都是小酌, 不狂飲。是不是其實吃西餐右上角的玻璃杯們讓畫面看起來就高(啊)級(雜)起來...其實飯前來杯氣泡酒挺爽口的, 尤其七月的日本室外不是普通的熱啊... 

入席的擺設。
等了一下~第一道來啦!

前菜是雞蛋殼慕斯, 印象中是甜中帶鹹的濃郁奶油口感的食物... 恩 沒有很記得到底是什麼做的, 第一道的時候, 製作單位拍攝的一開始沒有完全放鬆(到底是去吃飯, 還是被虐...)

第二道

來到第二道~~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我超興奮的, 第一次看過書本外觀的容器當餐具, 大開之後就是擺得美美的魚肉料理, 當時跟一同吃飯的同夥都同時說太美了, 捨不得吃下去。

根據季節,書裡面的菜色也會不一樣。
第三道

第三道小木偶的家, 藍色的蝴蝶就是代表小精靈~周圍佈滿了可以吃的食材, 屋子裡面的食材是鮮蝦跟洋蔥酥, 主廚一邊講解著他的創意點子, 我一邊看著這藝術般的料理。 

藍色蝴蝶的摺紙,到現在都還留著,盤子散的東西都是可以吃,除了沒吃楓葉外。

​第四道, 湯勺的把柄代表著小木偶說謊時候變長的鼻子, 這道菜的綠色球狀體部分乍看以為是大碗豆, 其實是包著芒果果醬的popping bubble

第四道

​第五道,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場景, 能想像嗎?右下角的是羅密喔, 紅色台上的是茱麗葉~他們的愛情故事就不多贅述了。羅密歐身上的醬料是桃子醬, 當上下面的食材的沾醬, 搭配的口感很特別。​​

第五道

​第六道, 家族之鬥~主廚用了兩種類別的魚肉以及各自的魚卵代表著羅密歐與茱麗葉兩個家族, 放在碎裂的盤子上很容易理解的意思, 故事搭配料理的餐廳, 我第一次吃到。食材也特別新鮮, 主廚當天去採買, 盤子的構想也是主廚去做窯的專家商量的成果, 不然誰會好好的圓盤不用, 讓他列兩邊... 剛好有把這段有從節目裡轉拍影片記錄下來, 網址---->> https://youtu.be/XDIXXGvbyVk (轉拍的有點晃,不過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第六道

第七道, 這道非常日式, 跟之前風格很不一樣, 因為節目來賓有日本人, 日本人好像不能不吃飯, 因此餐廳很體貼的準備了這道日式醃菜跟烤飯, 一杯綠藻球味增湯還有一杯熱麥茶給我們。其實到這裡時我已經八分飽了, 但是沒有吃完又怕失禮...不過不得不說, 這個看是簡單, 吃起來也是很有味道。

第七道

第八道, 甜點部隊(自己亂取的), 需要兩個服務員一起搬動的巨大盤子, 跟對面不認識的日本人一起吃這一道, 左下是糕餅, 慕斯, 布丁類別的甜點, 右下兩球是冰淇淋啦!中間那盆是白巧克力醬, 可能為了視覺效果, 做成Tiffiny 藍色的樣子, 吸引女性顧客的眼光, 沾著下面的點心一起吃, 不甜不膩, 裝飾的粉都是可以吃的

第八道

第九道, 羅馬假期, 小小的馬卡龍, 代表著電影故事的主角們, 點綴在故事的畫面裡, 白色糖霜是主廚的傑作, 就是在吃藝術啊!因為很有意思, 變色的效果這段有拍了短片---> https://youtu.be/HLPhrgQrf88

變色前

​​到處都是糖粉,旁邊是糯米丸子,顏色很容易看得出來是義大利國旗的代表色

變色後

因為這次主打義式創意料理, 所以一定要來一杯咖啡, 從六點吃到十點, 也不是普通的長, 最後服務生給每個人整理了第三道菜時候的藍色小精靈, 因為他們把那道菜裡面的食材寫在裡面, 之後又提供一張今日所有料理的菜單, 我不太懂寫什麼, 依據漢字猜測, 是滿有故事性的描述今日料理。

每日菜單,每道菜都有主題

在日本類似的創意料理幾乎是由廚師當日選購時才來自由發揮料理, 預約之前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 可以依據想吃幾道菜來決定, 越多道菜也越貴。這一餐下來我“估計”一個人要1萬到1萬5吧?!

因為有酒的關係, 價格又會提高, 應該也是有固定菜單, 就隨自己高興, 在日本我就是個耳聾兼啞巴, 都是別人點給我吃的。

偷偷拍了一下外面庭院的樣子

在日本旅遊除了當地食物外, 如有額外預算其實也很推薦嘗試日本人的異國料理或創意料理。


店家資訊

嵐山MITATE 

地址: 33-25 Sagatenryuji Tsukurimichicho, Ukyō-ku,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16-838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