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體會電影] 珍惜當下的靈魂急轉彎

靈魂急轉彎 Soul

趁著不想上班的星期一,加上還沒用完的藝 Fun 券,那就來看一場電影的狀況下隨機挑了一部電影,看到靈魂急轉彎的時間剛剛好,那就選這一部吧!

接下來的分享主要以我看完這部電影的體會,無雷!


如果今天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當今天意外走了,到了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通道上,會帶著後悔還是滿足?我想我會後悔吧!因為我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探索,還有好多照片想要去拍,還有好多人沒能好好的告別,這代表著我還想好好的活下去

這個如果畢竟是假設性的問題,回到現實面,今天不會是人生的最後一天,而是 2020 的最後一天,明天到來的 2021 第一天,又是新的開始,期許自己仍保有熱血和勇敢的創造不會後悔的貳零貳壹!

 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這個議題相當的廣泛,也沒有正確的解答,人生中總會有一長條的人生目標清單「等我做到了_________,我的人生又會是________的開始」「等我賺到了多少錢,我就會有一個_________的生活」,這些看似「夢想」的詞彙,總是在找活下去的目的,搭配著庸庸碌碌的生活,卻忘記了「好好活著」比起目的來的重要,曾經有過為了一個目標追尋的生活,當在追尋時,除了目標以外的事物都沒看到,而真正達成了目標,原本以為會很開心,但瞬間變的空虛了,心中一點慶祝的歡樂感消失了,甚至懷疑自己這麼努力為的是什麼?那時的我過著相當靡爛的日子,也很封閉的生活,除非必要,根本不會想踏出房間,而當有一天醒來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開始逼著自己去嘗試不一樣的事情,才漸漸找回生活的樣子,自此之後,只要有一點興趣,就會去認真的去嘗試,在保有人生目標的同時,也不忘記周遭的風景,既然都來到人世走一遭了,何不細細體會酸甜苦辣。


偽包場

星期一的下午沒什麼人,意外的「包場」呢!可以有看電影的獨處時光和空間也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