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馬特市&人物誌-艾瑪華森Emma Watson

(编辑过)
「妙麗」大家都知道是誰吧?那絕對不能不知道艾瑪華森啦!

聽到「艾瑪」你可能會覺得很耳熟,還會傻傻分不清「艾瑪華森Emma Watson」、「艾瑪史東Emma Stone」,兩個都是艾瑪,也都是大家很熟悉的知名女演員,但今天我只要大聲喊「妙麗」大家就知道在講誰了吧?

沒錯!就是飾演《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妙麗格蘭傑」的小姐姐「艾瑪華森Emma Watson」,也可以說是在《哈利波特》電影完結之後沒有走鐘,仍然持續發光發熱而且越來越美的演員之一沒有其他,以下就來細細介紹一下「艾瑪華森」的迷人之處。

艾瑪華森(Emma Watson)小檔案
出生:1990年4月15日(31歲)
國籍:英國
學歷:布朗大學畢業

艾瑪華森在1999年9歲時參與《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的選角,經過多次試鏡,最終獲選扮演「妙麗格蘭傑」這個角色。

2001年《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上映後,打破票房紀錄,更獲得青年藝術家獎最佳青年女演員獎。

之後就開始她的「妙麗格蘭傑」之路,長達10年的拍攝期間(2010年6月艾瑪戲份殺青),艾瑪華森除了飾演優等生聰明絕頂的「妙麗」外,自己本人現實生活中也是相當優秀,並在24歲時取得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的英語文學學士學位。

介紹到這邊,不得不說,身為哈利波特迷,我最愛的角色就是「妙麗」,深深覺得「艾瑪華森」演得真的是太好了!不管是聰明伶俐自信滿滿的妙麗,還是滿口英式英語讓人聽了陶醉不已的口音,甚至擔心同伴時的真情流露,根本就是妙麗本人,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位演員可以再重新翻拍跟演繹這個角色(舞台劇不算,19年後的魔法部妙麗部長跟學生時期的妙麗能一樣嗎?XD)

《哈利波特》拍完之後,艾瑪華森也沒有停止她的演藝生涯,繼續嘗試新的路線跟角色,其中《壁花男孩》直接剪掉一頭長髮,變成又帥又美的小姐姐,之後又演了《挪亞方舟》,雖然戲分有點少就是,而近幾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是《美女與野獸》的貝兒,我還特地去電影院看呢!大家知道迪士尼電影中,一定會有滿滿的歌舞劇情節,因此我們的艾瑪華森還首度獻唱,覺得棒!

另外2019年時也出演了經典小說《小婦人》的改編電影《她們》,目前還沒看過,改天再找時間補一下。

除了演戲外,艾瑪華森在其他方面也表現突出,曾代言Burberry等多個時尚品牌、拍攝雜誌封面,更擔任聯合國婦女權能署親善大使為女權發聲。真的很厲害,又佩服!

如果期待她之後的發展,大家趕緊IG追起來:Emma Wats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