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投資心態好難拿捏

常常聽人說投資前一定要有以下觀念:

1.投資有賺有賠,要自行考量風險

2.要設停損、停利點

3.逢低買進、不要追高

三句話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做起來好難,尤其第2點😅

第1點真的是純宣導,要大家投資前要做好心理準備,最好拿多餘的錢來投資,避免影響生活,確實比較好達到,但賠錢還是會傷心呀!

第2點超難,以停損點來說,好幾年前第一次接觸虛擬貨幣,我買了比特幣(匯率台幣2X萬)、萊特幣(匯率5千多),想說看起來還不錯,想不到好景不長,開始走下坡,一直到2019年價格幾乎砍半,50%停損差不多吧?於是我就把他賣了,想不到2020年疫情爆發後大漲😂

再以停利點來說,覺得買股票設個30%差不多,所以買聯電(1X元),快20元的時候賣掉,結果後來一路飆到5X元😱

當然也是有成功的例子,放了好久的鴻海、仁寶、創見終於又熬出天日了,但也只是回本跟小賺

只能說,我可能就是沒有爆富的命吧😅

不然就是要沉住氣,放更久比如10年後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