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露法
艾露法

歸零再出發的山中媽媽

新人自介:歸零再出發的山中媽媽

Matters的大家好,我是艾露法

我寫過25冊教科書、經營過百萬人氣部落格,但只要一段時間疏於閱讀就辭不達意。

我做過媒體行銷、系統管理及教師,嘗試了各種工作,依然對想做的事感到迷惘。

當在職場上忿忿不平的時候,我知道自己還能透過閱讀,一頭栽進書裡,一方面默默地提升自己,另一方面也把難以改變的現實眼不見為淨。

而在壓力山大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可以透過創作、親近大自然,聆聽內在微弱的真實聲音。

2018年,我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裸辭,然後,舉家搬移到一塊與台灣藍鵲、翡翠樹蛙為鄰的美麗寶地。

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靜,身邊也圍繞著前所未有的美好。春天有滿開綻放的櫻花,夏天有螢光蛙鳴,秋天有楓紅烤肉趴,冬天則是窩在溫暖的家裡追劇。

就這樣,時間過得很快,沈溺在無紛擾無約束的日子過不了太久,我從未想過的人生旅途突然開展——當我開始梳理原生家庭的關係,與冷戰多年的母親擁抱和解,然後,我懷孕了。

接下來,我竟然還以從未想過的「居家生產」,在家裡把孩子給生了下來。

對於曾想過「就這樣一輩子過著『兩人世界』也很不錯」的我來說,這一切真是充滿了未知

人生的旅途無法暫停,在我探險的過程中,輾轉發現Matters這樣一個值得玩味的文章分享平台,我忖度著一邊把「成為母親」的體悟見聞紀錄下來,一邊重新琢磨我那早已生疏的文筆。


初來乍到Matters,請大家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