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啃
微啃

微啃蝕光

梅西的世界

我閱讀的是書本著作版本而非電影版,會接觸到此書是因為進了LINE閱讀社群有人提起這本書,我就去借閱試讀。

/

故事情節圍繞在父母離異後,法官判定女兒為父母輪流照顧,他們非常開心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可以去套孩子的話知道另一方的形跡,並大肆謾罵及批評。

/

整本書來說,故事情節錯綜複雜,也就是孩子父母各自有了新的伴侶,梅西有了繼父、繼母,一般而言繼父、繼母通常都會怠慢小孩,而本書的繼父、繼母卻深愛著梅西,透過孩子單純的眼光逃避世界,故事錯縱的原因是到最後繼父、繼母居然有另一層關係,甚至想一起照顧梅西,其實看到一半我就開始減緩速度了,畢竟這劇情內容實在太八點檔了...

/

後來梅西選擇給予他很多安全感的家教老師,只是最後梅西向繼父、繼母說了再見,搭上蒸汽船,威克斯太太說自己沒有回頭,但梅西卻靜靜說了:他不在,和我知道了,梅西大概什麼都知道的,孩子什麼都懂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