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短篇連載] 海參 (2/5)

在幾杯黃湯下肚後,玩樂團的凱基,開著車,尋找偉大的廁所。短篇小說,一共五篇,收錄於《既然沒有早點出發那只好晚點回家》


看第一篇請點我


2


凱基酒駕,開著一台又老又小的日系國產車,開在沒人的道路上。車子有點搖搖晃晃,偏左再偏右,差點就碰到護欄,但這不是因為喝酒,他清醒得可以走鋼索,可以背出一百個偉大吉他手,會蛇行完全是他自身駕駛的能力太差。反正其他人醉到無法抗議。

他在車上放著深紫色的經典歌曲,但其他人不為所動,只有他「登登等等」跟著吉他哼歌。

「很難聽耶。」在副駕的小波歪著身體,「不要唱,拜託。」

「靠你醒著哦。」

「你難道不知道我喝酒,只有身體會醉,腦袋是醒的。」

「唬爛咧,我才不信。」凱基轉彎後,突然補上一句,「我知道了你是植物人。」然後哈哈大笑。

「植你妹啦。」

「欸,跟你說。」凱基猶豫了一下才說,「我回想起來,剛剛吃的那些麻吉,怎麼說,怪怪的,好像不會甜。」

「都這麼胖,還想要多甜。」

「不是啦,幹講認真的,真的怪怪的。」

「怪啊,歌迷會送麻吉,本來就很怪吧,我有沒有說錯。」小波像一具屍體,但舌頭還很有生命力,「我們的歌迷耶,哪會送什麼麻吉,要送,也是送海參吧。」

「屁啦,海參,不可能。」凱基嚇了一跳,「最好是,幹,怎麼可能吃不出來。」說完便開始冒起冷汗,肚子傳來怪聲,臉上的汗水像是冰淇淋融化,接著他不斷飆髒話,勉強轉過一個彎,腸胃似乎受不了了,「靠機掰,超痛!」然後臉色發白,講不出話了。

「一定是海參,黑黑的肥肥的。」小波得意洋洋繼續說,「搞不好,還是活的。」

「閉嘴。」凱基聲音虛弱,一手按著肚子。

「一定是活的,可以人工飼養,聽說有人會養海參當作寵物,對啦,一定是寵物,唉,凱基,你怎麼這麼狠心,歌迷要是問起來,凱基大人,小海參最近好不好啊怎麼辦,你說話啊,平常不是很嘴,凱基。」

車子停在加油站裡,凱基跟店員交代一下,開車門,走向廁所。

加油站員工喊聲制止。

凱基不管他。

他大聲說廁所停水,鎖起來了,進不去,要上就去漢堡店,漢堡店要再過去,只要再兩分鐘。凱基立刻停止加油,駛向他說的地方,結果那間漢堡店倒了。他罵髒翻他祖宗十八代,趕緊尋找下一個廁所,但那邊完全是個郊區,路邊的草長得比人還高,一不小心還可能摔落山谷。小波叫他拉在路邊,凱基唸唸有詞,應該是髒話,但又像是念經祈禱,他簡直是用這種既神聖又褻瀆的言語來保持最後一絲絲意志。

老車飆過荒郊野嶺。

「喂,胖子,小心開。」

連小波都怕了。

「別太快,不能太快,尤其是你肚子裡有小貝比。」凱基罵他,但小波不在乎,他講得很興奮,「有感覺吧,有吧,在你的胃裡腸子裡,有東西爬上爬下,動來動去,牠們正在成長,正在繁殖,一隻一隻一群一群擠來擠去,扭來扭去,在宿主死亡的瞬間爆發,從你的屁眼,蜂湧而出。」

「再說。」凱基溢出口水,雙眼紅絲,「就一起死。」


--

未完待續,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