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5分鐘小說] 企鵝女孩

5分鐘的極短篇小說,收錄於《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那個長髮的高中女孩,穿著太大號的運動外套,坐在咖啡廳的二樓,一直很想找機會問學長關於懷孕機率這件事。但坐在對面的他一直在講大學生活,講個不停,學長考上了大氣系,跟氣象預報有關的樣子。

她不是不相信他,她只是記得國中老師說過,就算全程戴套,也不能百分之百避孕,沒有絕對安全的避孕,好像是95趴吧。但她很好奇那些5趴的小蝌蚪是怎麼穿過去的,隔著橡膠套子耶,她一直有這個疑惑,牠們能鑽過去?真的有可能?但她沒辦法問,因為他一直在講,上什麼課,跑什麼社團,宿舍室友有多討厭多噁心。

女孩始終插不上嘴,她抓著運動外套的袖子,過長的袖子,兩手垂放兩側,像一隻企鵝。

他拿颱風的衛星影片給女孩看,影片斷斷續續,網路有點慢。她低頭用吸管喝了一口飲料,不該點冰美式,小時候第一次喝咖啡是國小四年級,韋恩咖啡,易開罐,在大樓騎樓的飲料販賣機買的,放學回家的路上,姐姐邊走邊喝,終於答應給她喝一口,結果她吐出來,想遮嘴,反倒弄髒她身上的白制服。她一直記得姐姐的笑容,笑得幸災樂禍,還說,「就說妳還小不能喝,看吧,誰叫妳貪心。」

「姐,怎麼辦?」

「洗啊,笨蛋。」

「哪裡可以洗?」

「我怎麼知道,要快點喔,否則永遠洗不掉妳就完了。」

她們走進麥當勞,在女廁,兩個人擠在洗手檯前,差不多就滿了。

她等了又等,終於褪下鈕扣,脫下白制服,身上只剩一件少女內衣,縮著肩膀,用肥皂洗衣服。她希望姐姐幫她遮掩,雖然進出的都是女生,但她很害羞。姐姐再三催促,但她真的很擔心,開門的那一瞬間,門外會不會有不經意的目光,惡意的目光,情色的目光。她幾乎是含著眼淚洗衣服。

「姐,妳擋好啦。」

「站這裡不行喔?站在那邊人家要怎麼開門,還是妳要我被門撞?」

「姐,幫我擋好啦。」

「怕人看喔?」姐姐說,「以為自己發育多好啊。」

她低頭,以口就吸管,又吸了一口冰美式,扯著外套袖子,像是低頭喝水的鳥,「學長,我想問,那個,做的時候有戴那個的話。」她想辦法讓學長知道她在講什麼,「還是有可能懷孕,對不對?」

學長差點吐出來,「蛤,妳擔心喔。」

「我不是擔心,我是想問。」她又講了一次她的問題,「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95趴哦,為什麼?」他瞇起眼睛,颱風在他的手機裡轉動,突然間他雙手一拍,「一定是廠商不想負責任,要是懷孕的話,他們就說不好意思,沒有保證哦,跟氣象預報一樣。」

「哦,氣象預報不想負責任?」

「一定的吧。」學長說,「所以,妳沒有吧?」


--

五分鐘過了,感謝您的閱讀。

喜歡的話還請追蹤張不通,或是#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