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川
方川

爬山

今天和好友出去爬山了。

加州政府的居家条令发布也有将近2个月了。虽然初期从喧嚣的生活中脱离有些不适应,但半个月后也慢慢开始自得其乐。偶尔烦闷的时候,下意识的把它责怪到久宅在家的独身生活,但仔细一回想之前的生活,焦虑不宁的频率反而是大大降低了。反而,体会到的是久违的内心的安静。哈哈,对于我这种人,居家令真是大大的好处。不过,再内向的人,久久不和朋友相聚,内心还是会觉得哪里不对,有点像体质下降,但也说不出具体哪里出问题时候的感觉。所以,这周周六就约好了周日爬山。

这次走的是原来没走过的地方,Ed R. Levin County Park。这是个原先在圣何塞卫理公会的朋友推荐给我的,他是圣何塞本地人,将近60岁,半退休,却比我还忙,也是个户外的爱好者。今早我将这个远足径和另外一条交予朋友考虑,Ed R. Levin County Park荣幸当选。和我远足的朋友是我的小学同学,就先用W称呼。当时在国内时便知道他在美国加州,但也不知道在哪个城市。之后找到工作时再一联系,居然在一个地方。加上脾气性情相对契合,一来二去便也玩在了一起。

我们抵达目的地时已有11点。我把车停在路边的树荫下,下了车。“嘶。”眼皮抽动着吸了口气,此时的阳光,晴朗但却强的让眼睛有点陌生。我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这段时间虽然基本天天出门锻炼,但大多是在傍晚,已有2月没有在接近正午的时候暴露在太阳底下。但我幸好放了顶鸭舌帽在车上,这是原来跑10千米的时候买的。戴上帽子,穿梭在树荫中,眼睛因为没有接收到预想中刺眼的光芒,慢慢的安定了下来。路边野草,靓丽翠绿,既保留着春天的一抹嫩绿,又有着夏天的一股成熟。野草边上边上两三人高的树木,各种各样,我也说不出名字。但是它们有一种感觉,仿佛在春天中吸足了雨水,攒足了生命力,即使在烈日下,也可以坚定不移的说着“来吧。”那样骄傲的站立着。透过这些树,更是可看到下面的小溪,和对面溪谷上的草木。在那一边,树木更加茂密,把一切都遮盖在阴影之下。整个地面配合着野草,就像是一片幽静的墨绿,安静舒适。“呼。”一整凉风从对岸吹来。啊,一下就想起了小时候夏日在凉席上的午睡,那是一片炽热中宝贵的凉爽,是安全舒适的梦乡!这复杂斑斓的绿色,像潮水般流向,接着淹没我的双眼,我一时已经忘记了左边炙烤赤裸的水泥道路。

在离开路边的树荫后,我们进入了trail。这是沿着公路边上的草地,一个简单的木栅栏将行路和公路分开。景色略微单调,满山的草地让你觉得这仿佛使这片土地唯一的主题,炙热的阳光和干燥的土地让它们青黄斑驳,显得缺少生机而至于无聊,而与一切格格不入的公路则凸显着它的存在。朋友似乎被这单调的景色和阳光折磨的有点无聊,催促我快点走到马路对面有更多树木荫地的公园,而我却很享受这种单调。这种适时的单调,让我放松,没有那么多要注意的东西。我可以安静的走在路上,看着地面被踩平的草地,不说话,或者时不时的说上几句话。只有和同样内向的人在一起,我才没有那种需要说话的压迫感。

之后的我们,过了马路,大抵是走到了山的深处,时不时有大片的树荫供我们乘凉,话题也渐渐打开了。从最近生活,到未来想法,分享着最近的种种见闻和不同的知识。哈哈,我一向是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就如我从身边的其余人身上一样。中途途径一颗大树,枝条上挂着一个粉红色的布条,我上前一看,写着“Poisonous Oak”,意思是有毒的栎树。和,难怪要挂着个粉红色的布条呢。有时我们实在太热了,也会找到一颗大树,停在下面站几分钟面,吹吹凉风。“嘿,树荫和阳光只有一线之隔,温度确差这么多,也真是有趣。这就要去问空气动力学了,又是一门我没学过的东西。”此时的我回忆着那时情景,不由想到。但彼时的我却是沉浸在和W的聊天中,或是理财,或是工作,或是女人。和他聊天很多时候确实是很放松。

爬山结束后,我将他送到家后,再听了下他分享了些他父亲的故事,便回到了家。之后做了个饭,收拾后洗了个澡,冥想了下,便开始写了这篇日记。哈哈,接下来我应该要学学计算机。但有一种心情,催促着我一定要先写完这篇记事,才能安心做下面的事情。

我想,大概无论是爬山还是写作,都是令我愉悦的事情罢。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六日 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