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山人
黃牛山人

分散式出版實踐者 網誌:bchai.cc

節奏


本週第二次在 30 分鐘內跑完 5 公里了。對很多跑友來說可能只是小菜一碟,但對我這缺少鍛練的大叔可是個里程碑呢,一般都要用 33-35分鐘才能完成。我想我掌握到破關的竅門了,就是抓住自己步速和呼吸的節奏,然後保持每節 5 分鐘完成 850米的目標。

一直習慣邊跑邊聽 podcast,把運動的時間用來學習,無奈昨天耳機卻壞掉了。耳邊缺了可專注的聲音,腦裡無法不浮起昨日街頭的畫面。

那面黑旗,在惡法下成了違禁品,然而 ideas are bulletproof。

我提步,腳板像拍子機般以固定節奏敲打著跑道。要半小時完成 5公里,即要 5 分鐘完成 850 米,每分鐘便要完成 170 米,步速每公里 5.88 分鐘。我以首幾分鐘調整好步伐,然後心無旁騖地和應著腳步的節奏 – 把那「犯法」的八個字信念,以脛骨作鎚子,一下一下打進肌肉,滲入骨髓,溶入血液。

15 分鐘後,呼吸逐漸急促起來。雖然肌肉不怎樣痛,卻感到無力。路程才達一半而已,我把思緒的焦點從無力感拉扯過來,集中在那八個大字的節奏中。

最難捱的是最後 5 分鐘。步伐已無法追上急促的呼吸,內心有另一把聲音在呼籲:「慢下來吧」「小休一會吧」「下次再來吧」。這時,竟還下起雨來。雨愈下愈大,雖然再多一個放棄的理由,但我知道只要保持相同的節奏便能完成目標,於是以更大的心聲把口號呼喊出來,蓋過那叫人投降的勸喻。

終於,5k 完成,29分16秒,比上次紀錄再快了 30 秒。

人生有如長跑,社會運動何嘗不是。若幾百萬人都能按著自己的節奏,朝著相同的目標穩定地輸出,什麼高牆大壩也會被沖出缺口來。共勉。


請用我的推薦鏈結下載 Liker Land,追縱我的更新同時可獲 100 LikeCoin 奬勵: https://likerland.app.link/?event=app_referral&referrer=edmondy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