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山人
黃牛山人

分散式出版實踐者 網誌:bchai.cc

盡跑

封面圖片來源:蘋果日報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非常人物」專訪報導

先交代一下我昨天參加香港國際鹿拉松兼為某支援香港社會運動的基金籌款結果。我花了 6 小時 8 分完成了 42.2 公里,從沙田跑到大美督水壩盡頭再跑回水廠街 1 號附近,實際花的時間卻要長得多,包括中途休息和吃早餐的時間。截至目前為止共收到善款港幣 2683.1 元及 4013 LikeCoin,我會待鹿拉松活動的 7 天賽期完結後再做一次結算, 想捐款的朋友仍可在此期間捐款。基於安全理由我不便直言該基金的名字,但親身經驗告訴我它真的在做正事。

政權以疫情為由瘋狂打壓公民社會及社會運動,公共服務不再以民意為依歸,反過來利用來自人民的資源黨同伐異,民間彌漫著白色恐佈和無力感,《願榮光》成為絕響,喊光復觸犯国安宇宙大法,連舉白紙看報紙也被濫發告票。這個時候作為追求自由反對極權的真香港人,還有什麼可以做?

我不期然想起一位小學同學,多年來堅持穿著一件印有「平反六四,越走越近」的戰衣參加長跑活動,甚至到建制組織舉辦的比賽踩場。

長跑講嘅係堅持,因為過程係好孤獨,你有好多唔同理由去跑或唔跑。

一八年關於他的專訪那份蘋果日報,我一直保存著。

我不想只為自我滿足而跑,我的長跑有著明確的目的。堅強身體,磨練鬥志,更要展示決心,告訴包括我這位小學同學的所有同路人,長跑並不孤單,我也從沒放棄,相信也有很多人仍在堅持。

二零二零年十月四日,我終於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馬拉松,但人生馬拉松尚未完結。一息尚存,盡跑。

(封面圖片來源:蘋果日報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非常人物」專訪報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