忄斤
忄斤

📍: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留學生活:他鄉遇故知

在遍地咖啡的倫敦,一杯兩三鎊不算太貴,但要省錢又要品質,自己沖真的很划算!

平常買豆最常去Monmouth、coffee island 和kiss the hippo,第一間知名度很高,如果對單品沒有特殊堅持,這間CP值不錯,200克六七鎊左右, Coffee island 在柯芬園的位置比較尷尬,要稍微繞一下,雖然豆子很棒,但比較少過去,而hippo是直接貿易精品豆,不過250克就要12鎊((;´༎ຶД༎ຶ`),想想橫豎自己壓都比每天買一杯(2-3鎊)划算,所以有去市中心就會補個豆子,缺點是豆袋的開口很不友善(超難挖粉)。

前兩天趕在五點前我又去買豆子了,店裡面是兩個亞洲女生,其中一位在幫我服務時,突然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她說她也是,然後我們就啪啦啪啦的用母語交談,然後聊到我在台灣最常去哪些店。

我說在高雄時,最常去河堤的Gavagai,她說「是小藍的店」?才知道她原來是Gavagai的咖啡手,而且我們好像有見過,她問我是不是常坐吧臺,我說對啊我都坐在吸奶獸下面!

這世界真的小的可愛,還好我算是好客人吧(自己說),Gavagai可是我準備考試、跟朋友見面最棒的地方啊!沒想到在hippo還有這種緣分!

照片是我買過的豆,那個開口真的無法把咖啡勺伸進去,這下總算可以用中文客訴這件事,她幽幽地說:我也覺得這設計很爛!

Gavagai Café 👈高雄的朋友請支持

Kiss the Hippo Coffee 👈倫敦的朋友這邊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