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 | 漢服

我的練字人生

畢業多年以後,有一次跟大學同學碰面,聊到「復興中華文化」的理想,我馬上拿出紙筆寫出自己的理想,結果被自己潦草的字跡給刺激到,開始發心隔天起每天起床後練毛筆。
文:赴東行者;圖:unsplash

我曾在美國留學六年,大學讀的是藝術,受到西洋藝術史的影響甚深,在藝術史中一定都會提到文藝復興。

畢業多年以後,有一次跟大學同學碰面,聊到「復興中華文化」的理想,我馬上拿出紙筆寫出自己的理想,結果被自己潦草的字跡給刺激到,開始發心隔天起每天起床後練毛筆。

為了研究字要怎麼才能寫得漂亮,不論是毛筆或硬筆,我買過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練習帖練習,但從來沒有寫完過一本練習帖,有時候還覺得練習帖的字不夠漂亮……

後來有緣拜過幾位老師學習,除了學到基本功之外,也體悟到有老師幫忙改作業,直指自己寫字有毛病的地方,除了是往前進步的重點之外,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去年底,有朋友很欣賞我寫的字,鼓勵我出來教人寫硬筆書法,幫助字跡潦草的人,也能夠寫出一手端正且自己可以感動到自己的字!

想要練硬筆書法的人,歡迎留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