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依然是我〈Still Me〉

《你轉身之後》故事尾聲露薏莎‧克拉克搭機前往紐約,展開新生活。

我一直牽掛著露薏莎的新工作,新生活,

重要的是她和山姆的愛情只靠視訊,電子郵件,

久久見次面,相聚時間頂多3~4天,會不會出現變化呢?

依露薏莎熱情的個性,很容易會有追求者,她會做何選擇?

好不容易克服心魔才在一起的倆人,若分手…情何以堪。

突然看到莫赤匪狐分享《我依然是我》,

喬喬‧莫伊絲寫出《遇見你之前》《你轉身之後》的第三部曲了。

由威爾的治療師納森介紹,

露薏莎新工作是擔任富豪高普尼克第二任妻子艾格妮絲的私人助理。

年輕的艾格妮絲來自波蘭,最初是高普尼克的按摩師,

憑藉自身性感魅力,成功擠下第一任高普尼克太太,

住進第五大道的雙層公寓,成為上流社會貴婦。

但她無法適應每晚陪丈夫出席各種慈善募款晚宴,

無法忍受其他貴婦對她的無視,冷言嘲諷,

她每日都「病了」,需要藥物維持動能,才勉為其難陪丈夫出門。

充滿正能量露薏莎的到來,成為艾格妮絲精神支柱。

天微亮,露薏莎就陪艾格妮絲跑步,

從五大道的雙層公寓一路跑到中央公園,跑完公園一圈,再返回家,

露薏莎總是看著遙遙領先的艾格妮絲和健身教練,

為了顧慮面子,露薏莎還花錢坐馬車回到公寓門口,假裝跑的比他們快。

吃過早餐後,就是購物行程,露薏莎扮演意見提供者,

對醜不拉機貴到沒天理的衣服說美極了。

艾格妮絲上繪畫課時,她待在汽車裡等候,按捺住好奇,

謹記司機提醒: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看見,什麼都沒聽見。

唯有如此,才能保住這高薪,包吃包住有醫療保險的工作。

偌大公寓只有高普尼克夫婦,管家伊拉莉雅,納森和露薏莎。

高普尼克先生和前妻的女兒塔碧莎偶爾來小住,和艾格妮絲總針鋒相對,

管家太太討厭艾格妮絲,故意煮她最討厭的魚料理惹她生氣。

貴婦發洩怒氣就是瘋狂購物,露薏莎跟著沾光,

出入乘坐名貴黑頭轎車,艾格妮絲送她超貴的名牌衣服,

陪同參加奢華宴會,高級俱樂部的交際應酬,

在一場慈善晚宴,露薏莎認識了喬書亞,

一個跟威爾像同個模子印出來的男人。

在華爾街工作的喬書亞熱情追求露薏莎。

陷入意亂情迷的露薏莎仍保持理智,不跟他約會,

她有個遠在千里的男朋友山姆。

有天,高普尼克先生要露薏莎解釋,

為什麼私自從艾格妮絲帳戶提領一萬塊錢?

露薏莎答應要保密,只強調決沒偷錢,艾格妮絲始終靜默不說一個字。

露薏莎以偷錢賊罪名被趕出豪宅,眼看就要流浪街頭了,

幸好,她之前雞婆,幫了高普尼克家對門德威特夫人找回她的寶貝狗,種下善因,

走投無路時,跌斷手的德威特夫人收留了她,有了棲身處,

也在德威特夫人銳利觀察中,找回自己人生的掌控權,

弄清楚自己要的不是威爾的替身,而是深切了解她個性的山姆。


《我依然是我》裡,

穿衣風格色彩鮮明到古怪的露薏莎,遇到了同好德威特夫人,

這位毒舌,看人眼光奇準的老太太,

從70年代就是時尚雜誌的主編,收藏了滿滿兩房間的名牌衣服,

絲巾、帽子、皮包、鞋子難以計數的胸針項鍊耳環,她喜歡露薏莎,

把自己的珍藏衣帽送給她,讓她開始復古二手衣事業。


《遇見你之前》開始露薏莎‧克拉克的愛情故事,到了《我依然是我》,

喬喬‧莫伊絲把故事主軸轉為學習成為自己、愛自己。

難道露薏莎有了事業,就要失去愛情?

喬喬‧莫伊絲沒那麼殘忍,遲到的露薏莎費力爬上洛克斐勒大樓瞭望台,

那一直等待她的男人微笑看她走近;

說:「露薏莎‧克拉克,妳是全紐約最可愛的女孩。」

還有什麼比這句話更美,做為最浪漫的完結篇呢。



我依然是我〈Still Me〉

作者: 喬喬‧莫伊絲

原文作者: Jojo Moyes

譯者: 歸也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0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